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建设项目开工 列入上海市2020重大建设项目

2020-08-28 13:58 性质:转载 作者:张炯强 来源:新民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说: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设计图 采访对象供图 下同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炯强)今天(28日)上午,被列为上海市2020重大建设项目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

图说: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设计图 采访对象供图 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炯强)今天(28日)上午,被列为上海市2020重大建设项目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建设项目宣告开工。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启动按钮,屏幕上传来工地现场开工视频画面。

此次开工的“科学中心”建设项目位于张江总部园南区,占地面积约43亩,建设面积12.75万平方米,将建设陆海空天自主智能体及多体集成研究中心、下一代器件和算法研究中心、无人系统应用研发功能与转发平台。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拓宽中心发展空间,加速促进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推动科学中心建设成为人工智能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创新中心和人才摇篮。

由同济大学牵头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已在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平台和学科建设、重大科学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已成功引进一批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引育结合,打造一流的研究团队;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网络协同制造与智能工厂”等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积极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人工智能赋能社区治理的共融模式及其科技支撑方案顶层设计”“人工智能赋能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等多个项目获批;重大平台、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也正在稳步推进中;五校协同,跨校双聘,开启建设“智能科学与技术”上海市高峰学科,致力于培养具有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交叉应用能力的优秀青年人才;继首批118名人工智能方向的博士生之后,今年秋季学期将迎来170名人工智能方向的博士生;已与多所国际知名高校开展联合培养项目。

图说:被列为上海市2020重大建设项目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建设项目宣告开工

开工仪式后,潘云鹤院士、孙优贤院士、郭雷院士、姚期智院士等近20位两院院士分别受聘为“科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吴清向这些院士专家颁发聘书。“科学中心”学术委员会由这些院士及近10位国际知名学者共同组成。他们将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及上海人工智能发展建言献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