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京山公安:无人机应用为智慧警务助力“添翼”

2020-08-20 10:57 性质:转载 作者:京山公安 来源:京山公安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空中搜索定位“全体参赌人员注意,我们是京山市公安局民警,你们已经涉嫌违法,命令你们保持原地不动等待检查!”茂密的山林中,随着指挥长的喊话,盘旋而...

无人机空中搜索定位

“全体参赌人员注意,我们是京山市公安局民警,你们已经涉嫌违法,命令你们保持原地不动等待检查!”

茂密的山林中,随着指挥长的喊话,盘旋而起的无人机迅速在空中搜索定位,给山林中的抓捕民警作出指引,40多名四处逃窜的赌徒应声落网。这不是警匪大片,这是在前不久京山警方组织的一次突击禁赌行动中的真实场景,京山公安应用无人机深山禁赌的视频曝光后,迅速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及赞誉。

无人机应用

2018年以来,京山市公安局先后投资20余万元,购置了两台“大疆”无人机,并培养了3名专兼职操作员,开办了一期涵盖全局基层部门的无人机操作培训班。为有效掌控社会治安形势,迅速、准确处置突发事件,维护治安秩序,开展应急救助,他们积极探索实践无人机警务应用新领域,实现科技用警最大效益化,通过智慧警务服务民生,护卫社会发展。

空中巡查宣传,让宣传效果“动”起来

在今年抗击疫情期间,该局充分运用无人机的高机动性,在社区、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内,进行大范围疫情防范宣传和治安巡查。及时发现人员聚集、不按要求佩戴口罩、无证出入等违规情况,进行空中喊话、政策宣传、投递传单,有效提高了疫情防范宣传工作效率,扩大了宣传面,实现了安全有感、服务有感、管理无感。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