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三星演示了用于4G与5G网络优化的无人机解决方案

2020-08-19 15:39 性质:转载 作者:金羊网 来源:金羊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三星电子展示了其针对4G和5G网络的新型基于无人机的天线配置测量解决方案。演示在公司校园内进行,涉及将智能手机与具有遥控功能的应用程序一起使用,该应用程序...

三星电子展示了其针对4G和5G网络的新型基于无人机的天线配置测量解决方案。演示在公司校园内进行,涉及将智能手机与具有遥控功能的应用程序一起使用,该应用程序连接到配备摄像头的无人机,该无人机捕获了安装在建筑物屋顶上的天线的照片。据三星称,该无人机解决方案将简化蜂窝基站的管理,同时提高员工安全性并优化网络性能。

捕获单元天线的照片后,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查看它们,然后可以在几秒钟内将其传输到云服务器。三星表示,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AI)解决方案可以立即验证其旋转和倾斜情况。天线,以便可以确定是否以预定义的最佳角度正确安装了天线。

三星表示,可以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传输和处理结果,这使地面工程师可以在智能手机屏幕上近乎实时地查看结果。在演示之后,三星表示已确认该解决方案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确保天线正确定位和配置的整个任务-与塔式攀爬者完成相同工作需要花费几个小时相比,这是一个明显的优势。 。

此外,该公司打算向该解决方案中添加其他功能,这将使工程师可以从移动设备和PC远程调整天线倾斜到最佳位置。

效率只是三星希望新解决方案带来的一小部分。无需操作员现场工程师来缩放手机信号塔,该无人机解决方案还可以提高安全性。

“随着5G网络站点数量的增长,运营商越来越重视网络性能,并且我们看到市场对用于站点维护的智能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加,” 网络自动化副总裁兼副总裁Sohyong Chong说,三星电子的网络业务。“一旦该解决方案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它将利用我们结合无人机,人工智能和5G等最新技术的独特功能,提供一种更安全,更具成本效益和便捷的方式来满足市场需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