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新隐形机重装登场?20家族又一成员要来了,气动外形或显著改变

2020-08-18 10:42 性质:转载 作者:王振国 来源:北方热点防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新加坡《南华早报》网站近日消息,歼20战机自面世以来,它的相关动态,一直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该网站称,以歼20为载体的新型双座隐身机,正在进行研发,...

新加坡《南华早报》网站近日消息,歼20战机自面世以来,它的相关动态,一直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该网站称,以歼20为载体的新型双座隐身机,正在进行研发,并打算打造成预警机,从而成为战斗机等多种武器平台的指挥控制中心,外媒认为这可以说是一种极具突破意义的变型机。而一旦研发成功,它也将是全球首款可搭载2名飞行员的隐身战斗机,这种设计也十分具有创新性。

双座版歼20如同小型预警机

新的双座版设计,与同样是双座版设计的俄罗斯苏34战斗轰炸机类似,驾驶舱内采用并排双座设计,从而更有利于战场情报的收集和共享,大幅提高了战场态势感知能力。网上流传的设计草图,也证明了这一点。

新的双座版歼20,将能成为无人机、战斗机、地面火箭发射器、水面舰艇以及潜艇的信息共享枢纽,使得其成为了一款小型预警机一般的存在。而它可能将配备具有防御性质的空对空武器,可能不会被当作轰炸机平台来使用。原因是歼20外挂空对地导弹和空对海导弹,这会降低飞行器的隐身能力,并且容易被防空系统识别发现。

歼20变型机将改变未来战争形态

军事专家宋忠平表示,歼20有着强大的战场信息获取能力,其可以作为一个承载信息化电子战的重要战场节点,可以打造不同的变型机。而如若采用双座版设计,战斗机的空气动力学外形,也将会产生重大变化,此前在珠海航展上,歼20的总设计师杨伟就曾表示,歼20将产生更多变型机,从而满足未来新的战争形态。

歼20搭配无人机群战力倍增

可以畅想这样一幅画面,此时的歼20,就可不需直接作战。而作为预警机功用的歼20,搭配着大量同样具有出色隐身能力的"暗剑"无人作战飞机机群, 无人机上挂载空地导弹,可以就此形成一股强大的攻击波,而在无人机未来越来越智能化自主化的背景下,这种"忠诚僚机"也将大大改变战场上的攻防态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