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安全】渝北 :森林防火季 “无人机”来巡山

2020-08-15 10:31 性质:转载 作者:渝北发布 来源: 澎湃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炎炎夏日,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8月7日,记者在渝北区玉峰山林场张关管护站看到,该站的森林管护工作人员正熟练地操作着“无人机”开展巡山工作。玉峰山...

“炎炎夏日,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

8月7日,记者在渝北区玉峰山林场张关管护站看到,该站的森林管护工作人员正熟练地操作着“无人机”开展巡山工作。

玉峰山森林防护工作人员正使用无人机巡山。 张泽美 摄

渝北区玉峰山林场所辖国有林地面积为6万亩,林地占线长且比较分散,森林防火难度比较大。为了更好地保护辖区森林资源,精准掌握林区防火情况,全面提高护林巡山效率,该管护站以“无人机”巡山为主、人工巡山为辅相结合的巡山方式,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据了解,无人机巡山每天早晚各飞半小时,主要飞行范围沿山路、人行便道、人员密集区域和林区火灾易发点等地,飞行面积可达1000多亩,这一举措,既减轻了基层管护人员巡山的工作量,又降低了防火高峰时段的巡防压力。

人工巡山。张泽美 摄

人工巡山。张泽美 摄

该站负责人表示,通过“无人机”巡山不仅能呈现肉眼无法觉察的信息,即使在完全无光的黑夜或者烟雾遮挡的区域,还能让目标清晰显现,后台通过获取灾情现场信息、位置信息、周围地理信息等可智能计算最佳扑救路径以及蔓延趋势等灭火关键信息。

“目前,我们已经在玉峰山林场,统景林场和华蓥山林场这三个林场实现无人机巡山全覆盖。”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无人机巡山,覆盖面积更广、反应更快、效率更高;同时,人、机结合,一旦出现违规烧纸或者携带火种进入林区等情况,能第一时间作出判断并实施应急处置,及时扑灭火源。

记 者 | 张泽美

编 辑 | 吴莎莎

责 编 | 周媛媛

审 核 | 梅现合

监 审 | 朱 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