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4大高科技捍卫农业

2020-08-15 09:29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农作物对于农民来说就如同普通人关注自身身体健康一样重视,当其遭受各种病虫害以及恶劣天气影响时,该如何进行预防和补救是非常必要的。从传统的农业发展至今天...

农作物对于农民来说就如同普通人关注自身身体健康一样重视,当其遭受各种病虫害以及恶劣天气影响时,该如何进行预防和补救是非常必要的。从传统的农业发展至今天,工具的创新和科技的进步让我们告别了密集型劳动。如今,现代农业为农民提供了先进的植物育种技术、生物技术种子和先进的农作工具等。

现代农业技术长期以来保护农作物,如轮作、翻耕和覆盖作物等。此外,精密传感技术的出现能够帮助农民更早地发现潜在问题。数字工具的使用正在帮助农民以最初土地管理者的身份继续他们的使命。

  1. 卫星

卫星看似很遥远却对作物有很高的保护价值。许多公司向农民提供咨询服务,通过卫星获取在侦察季收集的农田作物生长状况的数据。这些卫星配备了高分辨率摄像机和热成像传感器,能够精确地捕捉到农田中的信息。这些信息包括关于作物表现的数据,历史数据的范围内进行分析,农民就可以很容易地识别出农田中的问题所在。

  1. 无人机

无人机在农田中的价值越来越被人们重视,它不仅可以进行农田药剂喷洒还可以在田间巡察收集作物生长信息。虽然,无人机相关技术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但无人机正在借助传感器开发的快速发展。可见光以及红外相机等安装在无人机上,用于发现可能发生损害的农作物。另一项激光雷达技术,结合了光和雷达的优势,以产生高分辨率的农田地图,这可以帮助农民更好地了解由于降水缺乏、虫害、病害和杂草所带来的潜在危害。

  1. 农药精准喷施

新型农作物保护创新技术已让许多作物从中获益。例如,美国莴苣类作物已有约25%使用上了“可视化喷施”技术。具备这种能力的喷雾器可以获取地面作物的照片,计算出夹杂在作物中间生长杂草的确切位置。然后,这些信息被传送到精准喷雾器中,喷头只瞄准杂草,作物不受影响。精准喷雾器使农民仅使用必要的作物保护产品,不仅可解决问题还降低了过度喷洒或刚实施喷即遭遇暴雨冲刷的可能性。同时,与其他作物保护措施结合使用,农药精准喷施可以降低农药的最低用量值。

  1. 先进传感器

另一项最近的创新是安装在各种作物周围的地面传感器,它可以测量多种气候指标,如土壤湿度、温度和气压,同时也可以评估作物受胁迫指数。农民能够就作物的健康状况做出实时决策,比如是否浇水或者施肥。现代农业通过综合的作物保护措施,使农民更有针对性地实施作物保护方案,减少浪费和流失,降低作物保护产品对环境的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