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想夺回市场?美国对无人机出口管制解除,国内军火商“拍手叫好”

2020-08-14 14:33 性质:转载 作者:谷火平观察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利益面前,美国最终还是坐不住了。据《防务新闻》网站7月25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已经在上个月底正式对美国出口武装无人机政策进行松绑,时速在800公里以下的无人...

在利益面前,美国最终还是坐不住了。据《防务新闻》网站7月25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已经在上个月底正式对美国出口武装无人机政策进行松绑,时速在800公里以下的无人机将不再受到出口限制,例如我们所熟知的RQ-4“全球鹰”和MQ-9“收割者”无人机。

沙特是当前进口这种武装无人机最多的国家,其在与也门武装分子战斗中大量使用武装无人机。由于沙特军方可能存在滥杀无辜和反人道主义行为,所以美国政府一直不愿意将杀伤力强大的无人机出口给沙特。除了美国之外,德国等国家也以这个为名义拒绝向沙特输出武器。

沙特是一个大金主国家,是一块肥肉。美国国内的武装无人机主要生产厂家通用原子能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估计做梦都想着把无人机卖给沙特。但由于美国政令的影响,这笔交易始终无法实现。以前限制美国出口无人机的是一份叫“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的协议,该协议由美国政府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领衔退出,目的是为了确保无人机等武器装备不被滥用。可如今特朗普政府却主动突破了曾经美国政府的发起的协议,给出的解释是这个协议已经过时了。

协议过时是假,眼红国际无人机市场的巨大份额是真。特朗普此举,会直接给美国军火公司带去更多的利益。美国一向都是以利益为优先的,所谓的人道不人道只是一个幌子罢了。除此之外,特朗普在大选即将来临之前解除无人机出口限制,恐怕也是想为自己的政绩加分。(王峰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