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打破传统,现代农业提升耕作效率

2020-08-14 09:07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代农业是随着传统农业不断演变和创新的科技务农方法,它能够帮助农民更好的了解和管理耕作,从而提高整体生产效率和产物品质。现代农业的推动力源于“数字工化...

现代农业是随着传统农业不断演变和创新的科技务农方法,它能够帮助农民更好的了解和管理耕作,从而提高整体生产效率和产物品质。现代农业的推动力源于“数字工化具”和数据科学的持续改进,并以及农民和研究人员在该领域深入合作的成果。

“数字化工具”可帮助我们更好的制定决策,进行科学务农。就好比科学健身可通过运动管理和科学生理建议从而实现健康管理的目标。那么“数字工具”也相当于类似的功能,帮助农民更加准确地使用水资源和其他资源。

对于消费者来说:健身应用程序能够跟踪运动情况,提供健康信息。

对于农民来说:农业应用程序能够跟踪天气、种植和土壤数据,向农民提供信息,帮助作物茁壮成长。

知识就是力量

自古以来,农民一直在于土地打交道,并充分利用各种土地资源完成农作物的培育。但是,良好的农场经营是非常复杂。试想一下, 农名所拥有的土地随时都会遭受雨水、冰雹、风、干旱或昆虫严重影响,该如何提前防范或者补救呢?或许通过长期的知识经验累积和技术交流可以极大程度的改善这种状态,通过育种、选址、气候观察、药剂的选择等等都可以做到防范于未然。

预测天气

通过计算机强大的算法,能够将几个世纪的天气数据转化为更加精密的预测。凭借这些复杂的模型和模拟能够更加准确地预测雨水、湿度、风和温度。先进的科学技术将有助于辅助耕作决策。例如:农民是选择灌溉田地还是等待自然降雨。

农场 GPS

每一种作物都需要不同程度的照料:其生长方式不尽相同。因此,准确定位哪些作物正在受到干旱、害虫的影响或者缺乏氮肥对于农民非常重要。GPS (全球定位系统)能够让种植者准确定位到有需要的植物,而不是采用一种通用的方法。

无人机

如今,现代农业使用的无人机、拖拉机都能够轻松地互相分享重要信息。当多无人机台机器在一片土地上作业时,它们可以通过搭载多光谱相机、红外相机、可见光相机等对土地、农作物以及平虫害情况进行信息收集和整理。这种强大的技术能够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劳动、保护自然资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