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汨罗:黄脊竹蝗入侵 无人机全面“围歼”

2020-08-13 18:47 性质:转载 作者:胥扬 卢宏辉 来源:红网时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防治黄脊竹蝗。黄脊竹蝗红网时刻岳阳8月13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胥扬 通讯员 卢宏辉)8月11日至13日,一架无人机在汨罗市弼时镇影珠山村的上空盘旋,装...

无人机防治黄脊竹蝗。

黄脊竹蝗

红网时刻岳阳8月13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胥扬 通讯员 卢宏辉)8月11日至13日,一架无人机在汨罗市弼时镇影珠山村的上空盘旋,装药、起飞、洒药。科学、快速、高效、无公害的黄脊竹蝗无人机防治战开始了!喷洒防治面积达1600亩,有效保护了当地的竹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8月以来,随着高温晴热天气的不断持续,弼时镇影珠山村毛竹出现大面积黄脊竹蝗危害情况。为确保竹蝗不大规模入侵、蔓延危害和连片成灾,汨罗市林业局迅速派出森防技术人员赶赴弼时镇进行实地踏查,制定了科学的竹蝗防治方案,出动无人机全面“围歼”。

“黄脊竹蝗是毛竹的重要害虫之一,为害竹林时,可将竹叶吃尽,如同火烧一般,当食料缺乏时,还可危害水稻及玉米等农作物。”汨罗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8月份是竹蝗危害的高峰期,为了贯彻“打早、打小、打了”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方针,汨罗市林业局在竹林面积集中连片的弼时镇和三江镇共设置了6个黄脊竹蝗监测点,对竹蝗的虫情虫态进行定点监测预报,构建了早期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机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