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军向台湾出售MQ-9无人机,紧张局势恐再度升级!外交强势回应

2020-08-12 14:22 性质:转载 作者:客家说媒 来源: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前不久美国政府为了自身利益,重新解释了“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后,计划向更多的国家以及地区出售无人机。近日,据路透社报道,美方正打算向我国台湾地区出...

在前不久美国政府为了自身利益,重新解释了“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后,计划向更多的国家以及地区出售无人机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美方正打算向我国台湾地区出售至少4架MQ-9“海上卫士”无人机。

据相关资料称,MQ-9无人机又被称为“死神”无人机,这款无人机可以说是非常先进,而且比大名鼎鼎的MQ-1“捕食者( Predator)”功能更强大。而且美军曾在2020年1月3日暗杀伊朗特种部队高级指挥官苏莱曼尼少将使用的就是该型无人机。

“海上卫士”无人侦察机的航程,可以达到1.11万公里,远远超过台湾现有的无人机机队。其中2位消息人士指出,尽管美国国务院已经默许此次出售无人机给台湾,不过目前并不清楚,美方官员批准出口无人机时,是否会放行一并搭载武器。

众所周知,目前大陆与台湾正处于敏感时期,而美军这个时候忽然将这款无人机出售给台湾,可以说用意是极为险恶的了。

当前,两岸关系相当复杂严峻,台湾领导人又拒不接受“九二共识”,图挟洋自重,加剧两岸对立,损害两岸关系。在这种形势下,美国又突然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损害了中国的主权和安全,严重危害了台海地区的稳定。

对此,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强调,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是任何人和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台的军事联系,以免给两国两军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部分消息参考:环球时报新媒体、秦安战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