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欲售台顶尖无人机,对潜艇威胁极大,如何反制可参考伊朗模式

2020-08-11 10:50 性质:转载 作者:沧海天下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路透社援引其相关消息来源报道,美国很可能将向台湾省出售4架海上卫士大型侦察无人机。根据路透社的消息,这四架无人机的价格高达6亿美元,平均单价达到了惊...

近期路透社援引其相关消息来源报道,美国很可能将向台湾省出售4架海上卫士大型侦察无人机。根据路透社的消息,这四架无人机的价格高达6亿美元,平均单价达到了惊人的1.5亿美元。去年印度国防部曾经向美国订购了22架同款无人机,但是单价也只不过在9000万美元左右。从这种鲜明的对比可以看出,台湾方面即便心甘情愿被美国当棋子耍,依旧逃不脱被宰的命运!那么这四架无人机的性能如何,又将如何改变地区形势变化,我们又将如何应对呢?

此前台湾所使用的无人机大多数都是小中型的战术型侦查无人机,以台湾自研的中翔二型无人机为例,这种无人机公开的指标为滞空时间8小时,巡航速度约180千米/小时,但实际操作中往往只允许以150千米的时速滞空2小时,如果算上返程时间和路程,甚至都飞不到海峡西岸,更别提南海的东沙岛和太平岛了。

但是美军此次出售的海上卫士无人机就要先进太多了,这款无人机虽然只是作为全球鹰的廉价补充而存在,但性能也排在世界顶尖水平。它的最大滞空时间超过24小时,航程达到1.1万公里,并且可以在1万米的高空进行光学、红外、合成孔径雷达等多种探测。借助于高度优势,一架海上卫士无人机的侦查范围可以覆盖周边数万平方千米海域,威胁极大。

美国之所以先后出售这款先进无人机给台湾和印度,其目的都是一样的,那就是让他们充当对中国侦查的马前卒,然后再进行情报共享,以让美国获得对华军事情报优势。不得不说,海上卫士无人机无论是对于海上航行的军舰、潜艇航迹,还是陆地上的各种军事基地以及导弹发射位置,都能进行强大的情报侦查,如果这些重要军事信息被美国获知,无疑将会造成我们在军事部署上的极大被动,因此不可不防。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