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拟首次售台大型无人机,“蓝委”陈玉珍:川普又在打“台湾牌”

2020-08-08 19:23 性质:转载 作者:林连金 来源:海峡导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日多家台媒援引外媒报道,称美国正在商议可能出售至少4架大型先进无人机——“海上卫士”(SeaGuardian)侦察机给台湾,总价高达6亿美元,约176亿元新台币。其...

昨日多家台媒援引外媒报道,称美国正在商议可能出售至少4架大型先进无人机——“海上卫士”(SeaGuardian)侦察机给台湾,总价高达6亿美元,约176亿元新台币。其实,这则“猛料”目前尚处于“爆料”阶段,但绿媒已经自嗨不已,其中《自由时报》还渲染称,美国无人机只卖给“亲密盟友”。

对此,国民党“立委”陈玉珍昨日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政府又在打“台湾牌”试图挽救低迷选情,她提醒民进党当局要看清形势,有必要买那么多的武器吗?两岸的和平、台湾民众的福祉,并不是靠买武器就能买来的!“有智慧的领导者,要以智慧来维持和平!”

昨日针对美国拟首次向台湾出售先进无人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外媒爆料美将售台无人机

据台媒援引路透社报道,根据6名熟悉谈判情况的美国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与民进党当局正就首次对台出售至少4架大型先进无人机——“海上卫士”侦察机进行谈判。

据悉,“海上卫士”是美国MQ-9“死神”无人机的海洋专用版本,强化了对海上目标的侦察能力,航程可达 6000海里(11100公里),远超过台湾现役无人机队的160海里(300公里)航程,并能够挂载武器打击目标;它的姐妹机型为“空中卫士”。据报道,美国拟售台的4架大型先进无人侦察机,再配合地面站、配件、训练及支援等,总值高达6亿美元。

据报道,前述知情人士中的两人表示,虽然美国国务院已经默许对台出售无人机,但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官员是否批准出口可挂载武器的无人机。两名知情人士还表示,这项军售必须获美国国会议员的批准,他们可能最快下个月就会收到正式通知。路透社称国会可以选择阻止一项最终协议。

一名消息人士提到,台湾于今年初提出采购武装无人机要求,美方上周向台湾发出了有关这项交易的报价与可用性数据等资料。路透社虽提到这是一个关键步骤,意味着美国官方批准推进该交易,但称这并不具备约束力,并且是可以逆转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该交易的回应则是:“根据政策,我们不会对拟议中的国防销售或转让(案)进行评论或确认,直到正式通知国会。”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