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两小时救回!男子野钓被困“孤岛”,消防无人机空投救生装备

2020-08-08 19:05 性质:转载 作者:刘露 何斌 汤李祥 来源:海峡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宁德市周宁县七步镇的两名男子在九龙漈瀑布附近水库钓鱼,不料上游突降暴雨导致下游水位猛涨,一名男子脱困,另一人被困水中“孤岛”。周宁县消防救援大队...

近日,

宁德市周宁县七步镇的

两名男子在九龙漈瀑布附近水库钓鱼,

不料上游突降暴雨导致下游水位猛涨,

一名男子脱困,

另一人被困水中“孤岛”。

周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

利用大型无人机

向被困男子投放救生装备。

经过近两个小时救援,

将被困男子转移到安全地带。

详细经过

8月6日晚8点左右,周宁县七步镇往九龙漈瀑布方向,两名男子在干涸水库的下游中间钓鱼。因上游暴雨导致河水水位突然上涨,两人听到水声撒腿就跑,其中一人跑得快脱险了,但另一名男子因年纪稍大速度较慢,一下子就被上涨的河水困住。周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出动1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夜晚,山中雾气四起,能见度低,消防救援人员只能通过被困男子的头灯发出的灯光确定被困者位置。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做好安全措施后迅速下滑至岸边,岸上的救援人员将安全绳固定好后抛给岸边的救援人员,尝试使用救生抛投器营救被困者,但因被困者所处位置已成为一处不足1平方米的水中孤岛,救生抛投器很难精准投放。救援人员与公安、应急人员紧急调用一架大型无人机,通过无人机精准向被困者投送救生衣、安全绳、头盔等救生装备,并通过电话将救援方案告知被困者。岸上人员同时将一端安全绳固定在消防车上,最终救援人员合力将被困者拉到岸边,并转移到安全地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