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值得警惕!美军四款隐身战机罕见齐聚,有S-400的国家要小心了

2020-08-08 19:03 性质:转载 作者:龙猫视野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The Drive网站报道,近日,美国空军进行了一场罕见的“隐身战机特殊演习”并首次进行了公开报道,引起了多方关注。在此次演习中,美军的F-22、...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The Drive网站报道,近日,美国空军进行了一场罕见的“隐身战机特殊演习”并首次进行了公开报道,引起了多方关注。在此次演习中,美军的F-22、F-35战斗机和B-2隐形轰炸机悉数亮相,就连难得一见的RQ-170隐身无人机也在参演战机之中,其阵容可以说是相当罕见。

据美国空军透露,此次演习从当地时间8月4日正式开始,一直持续至8月6日结束。和其他常规军事演习不同,此次演习是美国空军探索未来发展方向、制定“战术改进建议”解决方案的参考性演习,因此对美军来说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据悉,为了更好地扮演假想敌部队,美国海军还出动了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和多架预警机,来模拟未来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空中战斗。

据悉,此次演习为美空军和海军联合举行,第422测试评估中队的F-22和F-35战斗机、第72测试评估中队的B-2A隐身轰炸机、第44侦查中队的RQ-170隐身侦察机都将参加本次军演。

在此次军演中,第44侦查中队的RQ-170隐身无人机可以说是最受关注的存在——因为相比多次高调亮相的F-35和F-22,RQ-170飞翼隐身无人机几乎没有公开露面过,和它所在的第44侦查中队一起被列为美军最顶级的机密侦察部队。据悉,这也是该部队接装该款无人机后首次与其他隐身战机单位进行公开的联合军事演习。

目前,美军尚未公开RQ-170无人机在演习中扮演的角色和定位,但据美军方介绍,此次演习属于进攻性演习,作战模式是隐身空中单位隐蔽渗透至战区,通过电子战和常规手段压制并摧毁敌人的防空系统,从而夺取战场主动权。因此有专家推断,该无人机所扮演的角色是率先进入战场、为F-35等单位提供对地攻击目标的穿透性侦察单位。

外媒分析指出,美军实施此类穿透性、进攻性较强的军事演习,就是专门为俄罗斯和亚洲正义强国所“量身打造”的,具有很强的侵略性,对于双方和平非常不利。也有专家指出,低空隐身无人侦察机和高空隐身战斗机的配合作战能够有效对俄军的S-400防空系统形成威胁,甚至能够摧毁S-400防空系统。如果土耳其真的向美国提供S-400防空系统的资料,那么美军将有更大的把握对它实施电子压制和摧毁,因此,俄罗斯必须提防美军的这一动向。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亚洲正义强国的隐身战机发展迅速,歼-20已经批量服役,而歼-31也已经蓄势待发,这都给美军构成了一定的压力。专家分析指出,在这种情况下,美军所实施的此类侵略性演习不仅将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更能够让人警醒,刺激发展相应的反制战术,避免在未来冲突爆发时处于被动挨打的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