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卢氏:抢修通信光缆用上无人机

2020-08-08 18:58 性质:转载 作者:王小萍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小萍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万红 通讯员 郑伟 李怿恒“快看!河上有个无人机!”“下面吊的还有东西,这是在干啥?”8月7日下午,在...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小萍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万红 通讯员 郑伟 李怿恒

“快看!河上有个无人机!”

“下面吊的还有东西,这是在干啥?”

8月7日下午,在三门峡卢氏双龙湾曲里村洛河岸边,围观了村民新奇的议论着。

“洪水把跨河光缆冲断了,我们在用无人机往河对面的山上送光缆,抢修通信”。三门峡移动卢氏分公司工作人员郑伟给村民们解释道,“我们的抢修人已经从远处徒步爬到对面的山上了,但是跨河光缆送不过去,光缆修好咱们这边就有移动信号了。”

8月6日-7日,因洛河上游暴雨导致卢氏境内的洛河水量骤增,流经区域遭受严重洪灾,沿河的木桐乡、徐家湾乡、双龙湾乡和横涧乡部分区域通讯中断严重。

接到灾情后,三门峡移动卢氏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车辆、物资,迅速奔赴现场开展故障抢修。在受灾严重的双龙湾曲里村洛河岸边,有一处河边的通信杆路被冲毁,240米的跨河光缆连带河对岸山上5根传输线路水泥杆被拽倒,光缆掉入河里多处被拉伤,整个乡镇8个行政村通信几乎全部中断。

抢修人员到位后,分析了地形,由于河道宽200米左右,加上水流湍急、水位暴涨,抢修人员无法到达河对面,只有从最近的两公里远处翻山才能到达,但是即使人到达对面,河这边的光缆也无法送过去,通过现场多种方案比对,最终确定使用无人机的方案。但由于无人机操作涉及风速、重量等多方面因素,加上河道很宽,随时可能发生意外情况,在操作的过程中,大家紧张得一直捏着一把汗。直到最后,经过多次测试,无人机成功将光缆送达河对岸的山上,大家才松了一口气。经过工作人员在河两岸9个小时的忙碌,成功布放600米跨河光缆将通信恢复。

另据介绍,因8月6日-7日的洪水共造成卢氏境内基站停电87个,退服24个,光缆受损26处。截至8日上午10时,卢氏移动累计出动抢修人员600人次、抢修车辆210辆次、发电机56台次,抢通退服基站18个、抢通受损光缆18处、新布放光缆10公里。其余6个未恢复基站预计8日抢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