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再次做出危险举动,毁约出口重型无人机,外交部:背信忘义

2020-08-07 16:12 性质:转载 作者:东南1号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环球网在8月4号消息,美政府单方面的宣布将会放松对无人机出口的管控力度,试图抢占国际无人机市场,已获得丰厚的利润。然而,美方的这一行为也就意味着其单方...

据环球网在8月4号消息,美政府单方面的宣布将会放松对无人机出口的管控力度,试图抢占国际无人机市场,已获得丰厚的利润。然而,美方的这一行为也就意味着其单方面的打破了与各国协商的无人机出口制度。届时,大量由美方出口的无人机将会在全球泛滥,一旦落入恐怖组织的手中,世界各国都将遭受到潜在的威胁。

随后我国外交部汪文斌也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消息。美国政府不顾“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其他成员国关切,单方面放松无人机出口管控标准,这是美国奉行单边主义、背信弃义的又一个具体例证。

美欲出口无人机

据环球网在8月4号消息,早在1987年,世界各国为了安全考虑,以美为首的七国集团发起了一项军控协议。该协议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各国加关键技术外泄,防止落入不法分子手中。根据这一协议,各国不准将航程和载荷达到一定标准的无人机出口到国外。然而近年来,美方看中了无人机市场的潜在规模,为了自身的利益考虑,白宫试图打破该协议的规定,放松对无人机的出口限制。

根据美防务新闻网站在7月25号报道,根据美政府的最新政策,飞行在800公里以上的武装无人机将不再受到该国的出口限制。对此,白宫的发言人表示,技术控制协议对武装无人机早已过时。该发言人还表示,把美方的无人机提前投放到国际市场,可以有效保证美国的国家安全以及经济安全。然而对于这一则声明,各国也对其发出了不断的质疑。

各国的质疑

在公布这一则决定之后,白宫试图通过声明来表示向外出售无人机的合法性以及正义性。美国务院发言人摩根更是表示,无人机不会给各国带来危险,此次放松出口仅仅只是武装无人机,其他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仍然受到该协议的限制。

据环球网在8月4号消息,美国会议员鲍勃表示,政府放松无人机出口将是一个鲁莽的决定,这一决定可能将杀伤性武器出口到不尊重人权的国家。国内军控人士也表示,政府的这一举动可能会加剧中东和南亚地区的不稳定局势。

除此之外,各国也对美方的这一决定表示质疑。据英国的路透社表示,这一政策可能与军火商的施压有关系,协议的放宽将意味着特朗普政府将向海外收受更多的武器。据美媒体报道,政府的决定可能给通用原子公司带来新的商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