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洒农药:一亩地三分钟

2020-08-03 16:39 性质:转载 作者:张忆安 付宛灵 叶南君 来源: 安州视听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除了航拍和送戒指还能干啥?无人机还能用于农业生产它稳稳当当地喷洒农药造福安州区老百姓的大饭碗在黄土镇黄桷村,被称为农业植保机的无人机注满农药后,...

无人机除了航拍和送戒指

还能干啥?

无人机还能用于农业生产

它稳稳当当地喷洒农药

造福安州区老百姓的大饭碗

在黄土镇黄桷村,被称为农业植保机的无人机注满农药后,在机手操作下缓缓飞过水稻制种田的上方,将机舱内的农药雾化喷出,无人机行经之处产生小小旋风,153亩制种水稻翻涌成浪。

区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工作人员 徐建军:

水稻制种产业是一项劳动密集型产业,为破解劳动力紧缺的问题,我们大力推广水稻制种生产的机械化,整个制种生产的机械化率达到80%,亩平均节约增效200元左右。

此次喷洒农药主要是为了防治稻瘟病、稻曲病、纹枯病和水稻螟虫,相较于之前的人工作业,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省时省力,一亩地只需3分钟,且1人就能完成操作。

绵阳市安州区永福农机专业合作社生产负责人 杨新富:

我们以前人工打药,一亩田要八九十元钱,现在无人机一亩田只要二十元工钱,节约了很多成本。

使用无人机进行农业作业的风潮正在兴起,永福农机专业合作社也紧跟步伐、积极学习,每年不定期对操作无人机的机手们进行培训。

绵阳市安州区永福农机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 林启勇:

我们不定期进行无人机技术和其他农机安全培训,还包括用药、配药这些内容,让他们知识更全面。

总 编:张祖强

副总编:徐 尧 杜雨桐 叶单丹

责 编:胡文文饶 勇

图 文:张忆安 付宛灵(实习) 叶南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