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重庆构建航空应急救援体系 推动无人机救援全覆盖

2020-07-22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陈琦、刘敏 来源:人民网重庆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场观摩无人机应急救援运用情况。刘敏摄人民网重庆7月22日电(陈琦、刘敏) 在今年年初重庆市两会上,重庆市人大代表周树云提交了《关于加强高层消防无人机装...

现场观摩无人机应急救援运用情况。刘敏摄

人民网重庆7月22日电(陈琦、刘敏) 在今年年初重庆市两会上,重庆市人大代表周树云提交了《关于加强高层消防无人机装备建设的建议》,建议由重庆市应急局主办。建议交办约半年,相关工作推动情况如何?7月21日,周树云来到重庆航空救援总队龙兴基地,实地观摩了无人机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实践运用情况,听取了建议办理单位的汇报。

周树云表示,他提出建议的初衷是希望发挥出无人机等新技术产品的作用,在高层建筑发生火情时,可快速反应处置,减少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该建议在办理过程中,重庆市应急局多次组织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消防救援总队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研讨会,就无人机机组工作机制、无人机功能支撑体系、无人机在应急管理中的应用、无人机应急体系建设模式、无人机产业发展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重庆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山高坡陡、谷深林密、路窄水急,事故灾害风险隐患点多面广,为实现信息最快收集、力量最快到达、救援最快实施的目标,重庆市政府高度重视航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组建了重庆航空应急救援总队,兼顾公安、交通环保、卫生、国土、水利等多行业领域对空中力量的需求,分步骤构建“1+4+N”全市航空应急救援大体系。

其中,“1”即构建一个指挥中心,“4”即建设龙兴、永川、万州、黔江四个分中心,“N”即布局N个无人机基地(有人机临时起降点),形成1个指挥中心、4个分中心、N个无人机基地(有人机临时起降点)的航空救援网络,并按三步走方案推进:第一步,中心布局,根据紧迫需求,在主城中心城区重点布局约10个无人机基地﹔第二步,重点拓展,在万州、涪陵、黔江、永川等城市布局区域性无人机基地﹔第三步,全面覆盖,全市所有区县布局无人机基地,实现全市无人机应急救援力量全覆盖。

同时,为减少政府一次性投入太大,并发挥专业企业的技术优势,重庆市应急局还探索“平时保运行、战时按任务”的政企合作的模式,每年政府给予航空公司一定的基本服务费用,航空公司保証足够时长的救援服务,在参与应急救援后,另外支付相应的费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