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Croplidar高通量三维激光扫描成像植物表型测量系统

2020-07-18 11:55 性质:转载 作者:欧普特科技 来源:欧普特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植物表型参数的分析与育种息息相关。传统的表型数据的获取主要是通过手工测量和照相后软件分析进行。手工测量可以获取植物直径、叶长、叶片数目等指标,照相后软...

植物表型参数的分析与育种息息相关。传统的表型数据的获取主要是通过手工测量和照相后软件分析进行。手工测量可以获取植物直径、叶长、叶片数目等指标,照相后软件分析或通过叶面积仪可以获取植物的叶长、叶宽、叶面积、叶倾角等指标。这些测量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测量结果准确性较低,工作繁琐,工作量大,这些缺点大大限制了大规模遗传育种筛选的效率。此外,国内采用的这些传统方法都只能获得植物表型的部分指标,优良株型的选择等也只能依靠科研人员经验选择,而每个人的选择标准不同,甚至差异很大,造成没有办法统计。鉴于大量的植物表型组学数据,表型信息的联用对功能基因组学的研究意义巨大,必须要依托准确科学的高通量植物表型平台去完成工作。

随着自动化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和机器人技术在表型领域的应用,高通量、精准高效的植物表型测定技术已得到日新月异的发展。高通量植物表型平台是一种未来化“精准农业”技术,它是遗传学、传感器以及机器人的结合体。它可被用于研发新的作物品种,或提高作物营养含量、耐抗旱以及抗病虫害的能力。高通量植物表型平台技术可以采用多个传感器测量植物的重要物理数据,比如结构、株高、颜色、体积、枯萎程度、鲜重、花/果实的数目等。这些都属于表型特征,也是植物遗传代码的物理表达。科学家可以将这些数据与特定植物的已知遗传数据对比,将基因型-表型进行关联分析,从而达到高级遗传育种之目的。

鉴于以上,针对育种家、农学家关心的作物表型信息,面向作物表型育种和田间精准农作管理,我公司联手业内专家最新推出基于多传感器的高通量三维激光扫描成像植物表型测量系统Croplidar。该仪器的最大特点是将三维激光雷达、多光谱相机、热红外传感器(选配)、高分辨率相机、组合导航系统集成为一体,该设备小巧轻便,可搭载到无人机、无人车、有人车、移动滑轨等多种平台使用,可在统一坐标系下实现三维激光点云和高分辨率影像的同步采集,有效提高三维点云及影像的获取效率,还可以提取一系列基于激光雷达点云和影像数据的植物表型参数和统计变量,能够快速测得包括高度变量、密度变量、强度变量、覆盖度、叶面积指数和间隙率,快速反演植物株高、生物量,覆盖率,实现植物结构参数自动提取以及三维场景重建,为作物育种田间辅助筛选和田间栽培管理提供快速、准确、便捷的信息化手段。

软件系统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地面站控制软件,通过WIFI与设备连接,一键实现对所有数据的采集,对设备工作状态进行实时监测,操作简单,为保证数据的安全性,软件采用设备本身和地面站双备份的模式,最大程度防止数据的丢失;另一部分是数据后处理软件,专门针对于作物三维表型参数的提取,包括数据预处理,点云去噪,影像与点云叠加分析、提取株高、冠层高度、投影叶面积、总叶面积、三维体积、单株分割等,进而对大尺度范围内的作物总体长势情况进行预测。

地面站控制软件

地面站控制软件

北京欧普特科技有限公司(Golden Way Scientific), 注册于1998年,是一家以发展高科技光学类产品为主导、生产贸易相结合的公司。多年以来,我公司凭着与国外多家公司良好的合作关系,及时掌握科技最新动态,不断把国外最新的科学研究与工业产品介绍到中国来,以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公司在小型航空发动机领域有丰富的使用经验,现已经获得美国DA模型航空发动机公司以及美国HFE公司独家代理权,销售小型活塞式航模汽油发动机以及小型活塞式电喷汽油发动机,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