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5G时代将给无人机产业带来了哪些颠覆性的影响

2020-07-18 11:13 性质:转载 作者:酷农无人机 来源:酷农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的全球市场近年来出现了大幅增长,目前已经覆盖包括电力、消防、建筑、能源、公用事业以及农业等诸多领域。伴随着我国5G技术在各大城市的推广普及应用,各...

无人机的全球市场近年来出现了大幅增长,目前已经覆盖包括电力消防、建筑、能源、公用事业以及农业等诸多领域。伴随着我国5G技术在各大城市的推广普及应用,各大无人机公司的超高速低延迟的5G+无人机的结合产品也在陆续发布面向市场。中国这一次无疑又将成为领先多国的领域开拓者,并在2020年以后面的时间里,为世界创造出了更多的非凡的价值和实际体验。

那么有人问,什么是5G? 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也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外语缩写:5G。

5G可以简单总结为4句话:高速度、低时延、低功耗、万物互联。高速度:是在4G的基础上,上网的速度可以提升100倍,达到每秒20Gbps。提速对技术和产业领域是非常有价值的,这样的高的速度,一方面意味着频谱利用率大大提升,另一方面传达着,可以把一些以前认为不可能有商用价值的频谱利用起来,用作移动通信,这使得人类对于移动通信资源开发能力大大提升。这意味着5G时代,上网的概念会彻底被忘记,联网才是常态,而大量的科技产品,永远会联上网络,提供各种有价值的数据,成为智能互联网的基础。

摩尔定律告诉我们,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元器件的数目,约每隔18-24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受益于摩尔定律,5G时代将实现通信与计算技术前所未有的高度融合,这也就意味着作为智能产品之一的无人机,也必将发生革命性改变。

救援效率提高:5G时代主要会应用于急救服务,这也是无人机蜂窝连接最可能的应用例子。当下,我们已经能够将无人机应用于地震、洪水、泥石流、火灾等抢险救援工作中,低延迟的改进,将提升救援反应速度,加快工作效率,挽救更多的生命。

避障技术升级:实质上,5G对移动互联网的颠覆也是逐步演进的过程,它还将催生出无数新应用、新模式,产业。时速100公里的汽车,在5G网络条件下从发现障碍到启动制动系统需要移动的距离将缩短到2.8厘米。据此可证,在5G技术的推进下无人机壁障的反应速度将大幅度提升。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