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长光禹辰&依科曼:林业病虫害多光谱监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20-07-16 14:52 性质:转载 作者:长光禹辰 来源:长光禹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7月9日,长光禹辰信息技术与装备(青岛)有限公司与北京依科曼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2782)林业病虫害多光谱监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光禹辰...

2020年7月9日,长光禹辰信息技术与装备(青岛)有限公司与北京依科曼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2782)林业病虫害多光谱监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光禹辰举行。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长光禹辰与依科曼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林业病虫害多光谱监测技术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向政府和行业用户提供基于小型固定翼无人机、小型多旋翼无人机平台的松材线虫病疑似疫木监测技术及软硬件系统解决方案。

【左:依科曼总经理刘洪安;右:长光禹辰总经理张军强】

北京依科曼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由英国剑桥大学博士杜进平先生创办,是一家专门从事植物保护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十年的发展,依科曼初步建成了一个绿色植保技术产品研产销构架,并于2015年7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依科曼掌握多项国内外领先的绿色植保技术、有害生物智能监测技术、以及专业化植保服务体系,在诱杀剂、害虫监测、物理防治、昆虫天敌、生物肥料等方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及产品规模化的生产能力。

长光禹辰信息技术与装备(青岛)有限公司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和青岛高新区联合成立,公司现有员工40余人,研发人员比例70%。

长光禹辰专注于无人机航空遥感与光电探测领域,初步建立了MS600系列多光谱相机为代表的无人机多光谱遥感硬件装备平台、Yusense Map/Map+为代表的数据处理与反演平台,以及Yusense Cloud为依托的云端信息服务平台,并在农林灾害、河道生态、罂粟巡查等领域形成了业内领先的成熟解决方案。

【左1:长光禹辰技术总监杨斌,右1:长光禹辰区域项目总监陈通】

双方表示,今后两家企业将进行深入全面的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广林草业病虫害多光谱调查识别技术,让技术和产品尽快落地转化为生产力。

长光禹辰总经理张军强、技术总监杨斌、区域项目总监陈通,依科曼总经理刘洪安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长光禹辰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和青岛高新区联合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团队来自长春光机所空间光学部,在光谱遥感、光电探测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工程经验,掌握完整的光谱仪器系统设计、先进的嵌入式视觉开发、复杂场景定量遥感智能调光、高精度自动辐射校正、光谱数据半定量反演及应用等核心技术,形成了以MS200、MS400、MS600、AQ600等系列多光谱相机为代表的无人机载光谱遥感硬件产品线、以Yusense Map/Map Plus为依托的光谱数据预处理及分析软件和以Yusense Cloud为依托的端云一体化服务平台,并在农业、林业、生态、环保、警用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行业应用。公司专注于无人机航空遥感与光电探测领域,持续推出革新的软硬件产品,落地更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致力于用技术和产品推动行业进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