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长沙防汛巡查用上“5G+无人机”

2020-07-16 10:30 性质:转载 作者:黄亚苹 丁子琦 王玉琼 来源:三湘都市报7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三湘都市报7月15日讯 ( 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丁子琦 王玉琼 通讯员 黎丹 陶芸) “无人机准备升空!”一声指令下,长沙联通多台无人机搭载视频、红外...

三湘都市报7月15日讯 ( 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丁子琦 王玉琼 通讯员 黎丹 陶芸)  “无人机准备升空!”一声指令下,长沙联通多台无人机搭载视频、红外、激光雷达、多光谱、抛投、喊话照明等设备,携带监控任务载荷模块起飞,灵活地在靳江河流域上方及周边穿梭。

7月12日12时,长沙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长沙联通迅速召集防汛专家、无人机飞手等,通过“5G+无人机”手段,对洋湖附近的靳江河流域、浏阳河流域防洪设施及潇湘北路尽头的沩水闸门、黄桥大道下的湘江航电枢纽、蔡家州水电站、洪州全岛进行巡查,截至今日,共飞行200余公里。

据了解,当无人机上升至百米高空后,可对水域进行全面观测,整个过程可进行录像和拍照,随时根据后方指令调整飞行方向,并利用云视频会议系统将画面实时回传至指挥大厅。“5G+无人机”汛期巡检,大大提升了防汛工作效率,为防汛抗洪一线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