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骚操作!对蝗灾无可奈何的印度出动了无人机

2020-07-09 11:34 性质:转载 作者:GET资讯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 2019 下半年,沙漠蝗虫酿成的蝗灾严重影响索马里、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东非各国,当时联合国表示沙漠蝗虫是最具危害性的迁徙型害虫,蝗虫群会聚集 4000-8...

在 2019 下半年,沙漠蝗虫酿成的蝗灾严重影响索马里、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东非各国,当时联合国表示沙漠蝗虫是最具危害性的迁徙型害虫,蝗虫群会聚集 4000-8000万只成虫,一天消耗的作物可供35000人食用,就连联合国FAO粮食及农业组织也发布警告,等到2020年6月份,蝗虫规模可能会增加500倍。

如今沙漠蝗虫不仅在巴基斯坦印度肆虐,南半球的澳洲也出现其他蝗虫的蝗灾。 为了要消灭它们,各国政府用尽办法,甚至还出动了无人机直升机喷洒杀虫剂。

根据外媒报道指出,蝗灾已席卷了印度七个州,造成农作物严重毁损,尽管澳洲还没遭受严重破坏,但也已经逐步恶化,需要尽快处理。

依照自然界规律,蝗虫的数量向来是由上层食物链的鸟类、蜘蛛、黄蜂... 等控制,但是当蝗灾发生时,食物链再也无法发挥作用。 因此印度与澳洲政府利用无人机监控蝗虫飞行动向,并且蝗虫过境的上方喷洒农药保护农作物和牧场,防止蝗虫蔓延到其他地区。

外媒报道,印度政府宣布使用一架直升机及数十架无人机侦测蝗虫,直升机上将安装杀虫剂喷洒系统,无人机则将用于侦查蝗虫飞行方向并喷洒杀虫剂。

为了让无人机飞行更没有限制,印度民航局还特别修改法规,允许州政府可以在夜间操作无人机升空执行灭虫工作。

澳洲政府也利用无人机飞在空中以雾化器喷洒农药,喷雾器可喷出细微均匀的喷雾,而且无人机还能监视虫害和侦测农作物生长。

虽然无人机可以提供帮助,但最大的问题是无人机无法在蝗虫密集地区无法使用,因为螺旋桨可能会撞上蝗虫而损坏,加上目前尚无切确数据能证明无人机能不能有效抵制蝗虫,不过无人机的飞行功能确实能协助喷洒杀虫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