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已开始巡堤:落雨不怕,高温也不怕,百米之外也能巡查

2020-07-09 11:26 性质:转载 作者:王静文 詹鸥 罗飞 黎瑞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作人员正在组装无人机。通讯员黎瑞 摄安装摄像头和桨叶、调整方向和各项参数……7月8日上午,位于汉江左岸的军需险段处,闸口已经关闭,硚口区水务局的工作人...

工作人员正在组装无人机通讯员黎瑞 摄

安装摄像头和桨叶、调整方向和各项参数……7月8日上午,位于汉江左岸的军需险段处,闸口已经关闭,硚口区水务局的工作人员正准备使用无人机对该险段的堤岸情况进行巡查。这是硚口区首次使用无人机进行巡堤查险工作。据了解,此次使用的无人机是救援专用无人机,能飞500米高、8公里远,搭载的摄像头还可看到百米之外。

8日上午,记者来到该险段的闸口处。现场,闸口已被封闭。按照职责分工,古田街道的8名工作人员正在此值守闸口,劝离市民和游客。“目前汉江沿岸的22个闸口基本上完成了封闭,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开始使用无人机进行巡堤查险工作。”说着,硚口区水务局的工作人员打开一个黑色的箱子,里面摆放着一台黑色的无人机。

工作人员正在操控无人机进行巡堤查险工作。通讯员黎瑞 摄

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无人机是大疆经纬M210系列,防雨水,能够在严苛环境(风雨、尘土、高温、严寒)下稳定工作,常用于消防、救援等。“这台无人机最远能飞8公里,最高能飞到500米高空,续航时间达40分钟”。安装完桨叶、电池和摄像头后,工作人员在操作台上设置了无人机的参数。

在工作人员的遥控下,无人机缓慢起飞。起飞后,天空中突然飘起小雨,但没有影响到无人机的飞行。在该险段闸口的300米处,一分钟后,无人机就稳稳地停在了险段上空。

在操作台的显示屏,通过无人机上搭载的摄像头,能够清楚看见堤岸边险段标志牌上的介绍。“现在无人机距离地面80米,离我们300米远。”工作人员说,就目前巡查情况来看,堤岸及水面没有异常情况。

据了解,闸口封闭后,无人机将主要负责堤内的查险工作,每天两遍,每次巡查20分钟。工作人员将负责堤外的检查工作,巡查有无渗水等情况。“云豹救援队也准备了5台不同型号的无人机,接下来也会加入我们的巡堤查险队伍中。”(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王静文 通讯员詹鸥 罗飞 黎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