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搜寻、视频连线……白云法院奔赴千里执行

2020-07-08 10:20 性质:转载 作者:章程 云法宣 来源: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感谢执行局法官,急群众之所急,务实、敬业精神让人敬佩!"日前,广州市白云区法院收到申请人广州广汽租赁有限公司寄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白云法院执行局诉保组...

"感谢执行局法官,急群众之所急,务实、敬业精神让人敬佩!"日前,广州市白云区法院收到申请人广州广汽租赁有限公司寄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白云法院执行局诉保组在疫情期间跨省执行,成功办理一起标的130余万元的跨省异地扣押车辆的诉讼保全案件。据悉,这也是自疫情发生以来,白云法院首例跨省异地执行。

此次远赴千里之外的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克服疫情防控和案件复杂的双重阻碍,在当地法院的协同支持和后方人员的远程指挥下,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跨越千里 防疫执行两不误

此前,广汽租赁公司(以下简称“广租公司”)将其所有的一批车辆出租给保定某汽车租赁公司(以下简称“保租公司”)使用,因保租公司经营不善,面临严重债务危机,无法正常营业,该批车辆被非法处置,部分车辆下落不明。

为避免更多车辆去向不明致将来可能无法执行,广租公司向白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法院依法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扣押申请人广租公司所有的、由被申请人保租公司实际控制使用的18辆汽车,涉案价值130余万元。

不料,本案立案时,恰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因疫情防控需要,普通的异地执行案件均暂缓执行。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交通也已全面恢复,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白云法院执行局立即启动该案的强制执行措施。执行局派干警刘晶、书记员黄耀高前往河北省保定市,对涉案车辆进行扣押。执行局负责人等通过执行指挥中心进行现场远程指挥。

为确保行动顺利开展,执行干警在出发前通过联系当地的卫健委,了解当地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同时准备口罩、消毒液等必要的防疫物资,并严格做好全程的各类防护措施。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