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我国农业无人机的发展现状

2020-07-02 11:28 性质:转载 作者:智慧农业生态链互益平台 来源:智慧农业生态链互益平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农业大国,有自己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还有着数亿的农民。中国也一直把农业发展放在首位,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传统以小农户为组织形式...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农业大国,有自己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还有着数亿的农民。中国也一直把农业发展放在首位,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传统以小农户为组织形式的农业经营模式和之前的很多的农耕方法已经不再适用,农业发展也是逐渐步入现代化的步伐,而且国家也是在大力提倡农业技术要创新,要提高农业生产力水平的和农业技术装备。以此来降低农民种地的成本,增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在这种大前提之下。结合当下的科学技术的农业无人机就应运而生了。无人机,这一个在曾经仅仅应用于军事领域的科学技术如今正在结合农业生产,让无数的农民朋友有了新的农耕方式。这的确是好事一件,不过,专业人员调查发现实际上真正能够好好利用农业无人机技术耕种的农民还是在少数,甚至有的农民朋友兴致冲冲的买了回来,结果最后放到落灰。那么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农业无人机主要可以用来做什么?

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使用给传统农业带来的无限可能。各式各样的无人机为农民朋友提供了最低成本的航空相机平台。尤其是在最近几年,极端天气出现的越来越多,无法预知的天气导致风险和维护的成本增加,而农业无人机的运用可以精确的以序列动画的形式显示作物生长情况时间,从而更好地管理作物。这样一来农民就能以最经济实惠的方式对农作物进行有效的监测,农业无人机在使用时还经常被用来获取农作物的影像,而且无人机获取的影像会通过专门的软件进行处理,处理出农场作物的反射率图像。除此之外,无人机还可以用于土壤农田分析,可以准确地生成三维地图,分析土壤属性、土壤含水量和土壤侵蚀等。这些监测和分析对于播种是至关重要的。并且即使种植过后,上述分析出的信息对于农田的灌溉和对氮素水平的管理都是非常有帮助的。解决了无法高效的对大面积农大面积的农田中的作物进行监测的障碍。

除了监测和分析,农业无人机还可以用来种植、和农业喷洒以及灌溉和健康评估等。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无人机种植技术还不算成熟,但是已经有一些的制造商提出了将含有种子以及植物营养元素等的吊舱射入整理好的农田土壤中的系统方案。如果研究成功,将会大大的降低种植成本。那么既然农业无人机具有这么多的优点,那为什么至今还没有普及呢?

普及困难的原因

购买成本

没有配备相关专业设备的无人机还是相对便宜的,可是对于农业生产的帮助并不大。真正能够用在农业生产上的农业无人机的造价还是比较高的,在这造价中也包含了其中的硬件、软件,工具和成像传感器等。这么高的价格也是让很多的农民朋友望而却步。

缺乏专业人士,普通农户使用难

无人机的熟练操作比较困难,需要专业的技术培养,但是市场上符合标准的无人机驾驶员却是十分匮乏,酷农公司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截止目前举办无人机免费培训班20多期,培训无人机学员2000多人。酷农培训老师总结说,专业的无人机驾驶员多是无人机的年轻爱好者,这样学习起来比较容易上手,而普通农户想要使用无人机就更需要参加专业的培训,不然就要花高价雇佣专业人员来操作无人机,无形之中也是增加了不少的成本,这样的情况影响了农业无人机的在普通农户中的使用。也造成了很多农户花了几万买回来买回来却不会用,放到落灰的尴尬情况。

农业无人机前景分析

在我国,随着土地流转加速,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农业无人机也将成为农业机械的新宠。目前,农业领域已经涌现出了很多社会化服务组织,酷农无人机坚信做农业社会化服务,是农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未来的农民内涵将发生重大变化,他们会更加专业化、职业化、年轻化、高学历、懂农机,容易接受新生事物。

整个“农民”群体将逐渐分化:越来越多有农业专业背景的大专院校毕业生将从事田间管理;未来懂操作无人机、维修无人机的劳动力需求越来越多;未来农民更懂市场,有科技新思维的新农人将从事农业的营销、流通相关工作;老一辈会逐渐淘汰,或从事基础性工作。酷农相信在未来,使用农业无人机会是一个大趋势,也希望农业无人机能够帮助广大的农户进行农业生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