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兖矿集团这场应急救援演练太燃了,无人机机器人灭火,真实大片感

2020-07-01 20:33 性质:转载 作者:邹城网 来源:新新兖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山东省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的成立 ,6月30日上...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山东省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的成立 ,6月30日上午,集团公司2020年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在消防支队综合训练场举行。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高建军,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山东省能源局、济宁市应急管理局、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西监察分局、济宁市消防支队有关负责同志,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总工程师孟祥军,副总经理、安监局局长李佃平,生产总监吴向前及有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

上午9时30分,随着参演队伍、装备集结完毕,演练正式开始。由集团公司矿山救护大队、消防支队、信息化中心、东华建设公司、华聚能源公司等单位调集的15辆综合救援车辆缓缓驶过主席台,依次接受检阅。

救援车辆装备展示之后,演练总指挥李佃平下达“立即出动”指令,进入实战演练环节。

这次实战演练突出“以练为主、贴近实战”原则,共设置建筑物废墟搜救、山体滑坡救援、矿井救援、危险化学品泄漏火灾处置、水域救援5个演练场景。

在建筑物废墟搜救演练环节,救援人员分组配合、相互协作,并利用无人侦察机、切割扩张器、无齿锯截割、生命探测仪、搜救犬、起重吊装车等,发现现场受伤及遇难人员,随即救离现场。

在山体滑坡救援环节,地震造成公路塌陷、大面积滑坡,两辆车辆被困,其中一名驾驶员被埋。救援队伍一路劈荆斩棘,利用移动照明塔、多功能剪扩钳、起重气垫等装备,将被困人员救出,并清理路障。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