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深圳科技企业向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捐赠5架防疫灭蝗无人机

2020-06-24 19:30 性质:转载 作者:元小娜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6月24日讯 (记者 元小娜) 24日下午,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为智能)向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捐赠5架赛鹰防疫灭蝗无...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6月24日讯 (记者 元小娜) 24日下午,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为智能)向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捐赠5架赛鹰防疫灭蝗无人机的交接仪式在深圳软件园举行。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参赞穆罕默德·艾凡(Muhammad Irfan)代表巴方出席了交接仪式。

2020年6月24日,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向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捐赠5架赛鹰防疫灭蝗无人机。图为赛为智能副总经理商毛红(左)和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参赞穆罕默德·艾凡(Muhammad Irfan)在深圳举行的交接仪式上。赛为智能供图

穆罕默德·艾凡在致辞中表示,巴中两国亲如手足,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双方总能第一时间予以无私地帮助和支持,相信两国情谊将更加牢固。当前,巴基斯坦疫情防控、蝗灾治理形势依然严峻,赛为智能在危难之中慷慨解囊援助防疫灭蝗无人机,正是中巴“铁杆”情谊的见证。

赛为智能董事长周勇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情谊深厚。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初期,巴基斯坦举全国之力支持中国抗疫。周勇说:“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现在巴铁兄弟国家有难,我们作为一家中国科技企业,就要勇于承担责任、使命,把我们在疫情防控、植保消杀等领域的优秀产品和经验带给当地政府和人民。”

2020年6月24日,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向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捐赠5架赛鹰防疫灭蝗无人机。图为即将发往巴基斯坦的赛鹰防疫灭蝗无人机。赛为智能供图

赛为智能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目前,这批防疫消杀无人机产品已完成生产、调试以及通关等手续,即日将从广州口岸发往巴基斯坦。” 这5架防疫灭蝗无人机将极大地支持巴基斯坦疫情防控和蝗灾治理工作。

据赛为智能,此次捐赠的5架赛鹰防疫灭蝗无人机,总价值约20万。这款无人机具有操作简单、机动灵活、作业高效、功能丰富等特点,在国内外多地抗击疫情、植保作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周勇介绍,从今年2月份开始,公司旗下的赛鹰无人机便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德拉伊斯梅尔汗(Dera Ismail Khan)等地开展沙漠蝗虫灾害治理。因其喷杀效率高、适应能力强、效果显著等特点,赛鹰无人机成为当地灭蝗的“奇兵”。

赛为智能赛鹰无人机在巴基斯坦进行灭蝗作业。赛为智能供图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巴基斯坦的蔓延和扩散,无人机在病毒消杀、疫情宣传、交通引导、监控测温等领域,发挥出巨大的作用。赛为智能一方面组织当地合作伙伴,在伊斯兰堡进行空中消杀作业,充分发挥无人机在基层疫情防控方面的作用。另一方面,在了解到巴铁仍亟需无人机等应急物资的情况后,赛为智能迅速对接中巴两国大使馆,制定防疫消杀无人机的产品捐助和生产方案。

据公开资料,赛为智能是一家从事无人机、机器人等人工智能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上市企业。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赛为智能先后向援鄂医护人员、地方政府、日本大阪大学累计捐赠200余万元的防疫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