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喷洒农药 强化病虫害防治

2020-06-16 22:32 性质:转载 作者:王大飞 来源:红花岗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正值防治稻水象甲、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害的关键时期日前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专家来到海龙镇贡米村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监测和统防工作在海龙镇贡米坝区,记者看到...

眼下正值防治稻水象甲、

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害的关键时期

日前

农业农村局组织

农技专家来到海龙镇贡米村

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监测和统防工作

在海龙镇贡米坝区,记者看到,在专业人员的遥控指挥下,一辆满载着农药的无人机在绿油油的水稻上空飞舞,把农药均匀地喷洒到田间。

据遵义市绿安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无人机满载负荷时只飞10-20分,空载负荷时可以飞40分钟,装药22升喷洒飞行达到一分钟一亩地,大大降低了成本,节省了劳动力。

除了减少成本、节约劳动力外。在喷洒过程中,无人机螺旋桨下压气流将药液高度雾化,使农作物易于吸收,避免药液过剩浪费,减少农药在土地和作物上的残留,起到环保的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现场示范培训,提高了农户的科学种植技能,加强了对稻水象甲、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害监测与防控,扎实推进了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稻水象甲和草地贪夜蛾的疫情监测、普查和防控技术的宣传培训,提升农民的绿色防控,专业化统防的意识,遏制稻水象甲和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的发生危害,确保红花岗区粮食的生产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