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宣威双河乡: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助力马铃薯晚疫病统防统治

2020-06-16 22:26 性质:转载 作者:掌上曲靖 来源:掌上曲靖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正是马铃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然而,受连续高温高湿天气影响,马铃薯进入晚疫病爆发高峰期。为有效防控马铃薯晚疫病危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宣威...

眼下,正是马铃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然而,受连续高温高湿天气影响,马铃薯进入晚疫病爆发高峰期。为有效防控马铃薯晚疫病危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宣威市双河乡大桥村村级带贫合作社采用购买天鹰兄弟飞防服务的方式,利用植保无人机对大水塘村500余亩马铃薯进行统防统治。

6月8日上午,在大桥村委会大水塘村马铃薯地里,来自云南天鹰兄弟四位专业飞手正操控植保无人机对马铃薯喷洒药剂,一道道药雾均匀喷洒在茎秆和叶面上。

据了解,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适合大规模的连片种植的防治,防治效果好,速度快;它独特的旋翼和高雾化功能,使叶子着药周到、均匀。既不造成农药浪费,也不会形成液滴流到地面,造成地面污染;同时植保无人机可自由调节高度,选择喷出效果最佳的高度,使作物的叶面和背面都能喷到。一架植保无人机每天能喷治300-500亩,比常规的人工作业效率高40-50倍,省工省时。

一直以来,农业病虫害防治主要依靠人工背负式喷雾器打药,不但用药量大,费工费力,而且跑冒滴漏现象严重。近年来,人工打药面临劳力不足,效率低的困境,而利用植保无人机,大约每分钟可以打1亩,农药用量可减少30%,亩均成本较人工打药方式减少20%,“飞防”既提高了防治效率,又减少了农药使用量和防治成本,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