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要买新的无人机:关键一点只有国产无人机适合

2020-06-15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俊赫君 来源:ALEX俊赫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话说军世】最近美国空军公布了自己的新一代无人机需求,主要用于替代著名的MQ-9“死神”无人机,预计在11年后的2031年开始使用,作为美军采购的一个大项目,自...

【话说军世】最近美国空军公布了自己的新一代无人机需求,主要用于替代著名的MQ-9“死神”无人机,预计在11年后的2031年开始使用,作为美军采购的一个大项目,自然吸引了的不少的目光,但是其需求中有两个关键要素,其中关键一点,目前仅有国产无人机符合。

美国要买新的无人机:关键一点只有国产无人机适合

作为美军的主力无人机,MQ-9无人机2003年首飞,2006年正式获得美国空军的命名“死神”,如今美军想要取代已经服役10多年的MQ-9无人机,实现军用无人机的跨代,对于下一代主力无人机的需求,主要提出了两点:

1、具有AI人工智能

2、便宜;

其中第一点比较好理解,美军希望未来的高端无人机内置人工智能,可以实现自主飞行,这一点与电影《绝密飞行》有些相像,AI自主飞行能力,也可以看作是对现代无人机的进化。

而第二点所提及的便宜,却一反当前美军装备的“特点”,现役的MQ-9无人机,最新的报价已经来到了3400万美元,这是什么概念呢,目前F-35隐身战机的价格也就8000万美元,而2019年俄媒透露的缅甸购买俄罗斯苏-30SM战斗机,单价仅为3400万美元左右,与性能强大的战斗机相比,MQ-9无人机虽然也挺先进,但是在战斗力上显然不是一个档次的。

无人机的初衷是:“廉价的战争消耗品”,显然,目前的美军已经意识到,在这一点上自己走了不同的道路,尤其是国产无人机的“大出风头”,加上便宜的这一点,足以应付被击落造成的消耗,也使其成为了无人机市场上的宠儿。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