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又来了!仲恺城市精细化管理,有它助力!

2020-06-13 09:00 性质:转载 作者:仲恺发布 来源:惠州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启动无人机航拍,动态监测、排查筑物新增情况,推行电子办案……面对事多人少的困局,仲恺高新区城管分局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2019年,仲恺启...

启动无人机航拍,动态监测、排查筑物新增情况,推行电子办案……面对事多人少的困局,仲恺高新区城管分局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2019年,仲恺启动无人机航拍监测专项工作,聘请专业航拍公司,对全区每季度航拍一次,重点区域每月航拍一次,实现动态监测、快速排查和统计建筑物新增情况,及时掌握建筑行为动态信息,形成查违监督新模式,促进仲恺各园区、镇(街道)高效查违治违,实现新增“两违”发现一宗、查处一宗、拆除一宗、追究一宗,有效管控“两违”建筑。

工作人员航拍

同时,充分运用无人机全区域范围航拍成果,开展全区建筑物普查工作。通过固定、统计全区建构筑物现状信息,为每栋建、构筑物建立唯一的登记识别数字编码(数字身份证),全面排查、统计全区存量建(构)筑物现状情况,按数据标准梳理全区存量城乡管理业务数据信息台账,建立城乡治理“底片”,形成城乡治理核心数据库,全面摸清建筑(构)物、违章建筑底数和“一户一宅”情况,为正在推进的全区建筑物普查、“智慧城管”建设等工作提供关键性的技术支撑。

此外,仲恺城管执法分局还积极对接惠州市城管执法局,在各园区、镇(街道)逐步推行电子办案平台办案工作,明确案审权限,完善案审制度。“电子办案平台是省里建设的,在我们惠州试点,现在所有案件都要上平台,只要上去了,各个流程就透明了,让办案更规范,也给执法人员形成监督约束。”仲恺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黄利松介绍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