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槽罐车高速公路起火 绍兴消防派出“消防机器人+无人机”处置

2020-06-08 14:57 性质:转载 作者:浙报融媒体 来源:浙报融媒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7日晚上10时25分,一辆装载21吨液化天然气的危险品槽罐车途经G1512(甬金高速)新昌县沙溪段往金华方向时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并起火,消防部门动用“消防机器...

6月7日晚上10时25分,一辆装载21吨液化天然气的危险品槽罐车途经G1512(甬金高速)新昌县沙溪段往金华方向时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并起火,消防部门动用“消防机器人+无人机”进行联合处置。

事发后,新昌县政府立即启动危化品事故处置应急预案,调集消防、高速交警、应急管理、环保、天燃气公司等部门力量赶赴现场处置。同时,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到场组织指挥。

据了解,事发时共4辆车,其中一辆运输钢卷的集装箱半挂车与一辆装载21吨液化天然气的危险品槽罐车发生碰撞,致使液化天然气槽罐车泄漏并起火。

现场指挥部第一时间对现场情况进行评估和研判,对车辆区域四周设置警戒带,组织力量将相关人员撤离至500米外。

“袍中路消防救援站负责设置操作消防机器人,浦口、沃洲消防救援站负责保障灭火用水……” 现场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和泄漏的液化天然气处于稳定燃烧状态,决定采用“消防机器人+无人机”进行协同处置。

“通过消防机器人对罐体进行保护,无人机实时观察罐体变化,增强处置的安全性。”参与处置的消防队员说道。

直至6月8日上午11时,事故还在处置之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