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南部:“超级害虫”入侵,无人机出动

2020-06-02 10:26 性质:转载 作者:南部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南部县广播电视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9日,记者在老鸦镇梓橦村草地贪夜蛾防控示范区看到,一架无人机正在进行喷洒作业,对草地贪夜蛾进行有效防控。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站长何海燕告诉记者,...

5月29日,记者在老鸦镇梓橦村草地贪夜蛾防控示范区看到,一架无人机正在进行喷洒作业,对草地贪夜蛾进行有效防控。

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站长何海燕告诉记者,这个地方是用无人机进行防控,一天一个无人机可以喷洒两百到三百亩。因为目前已经是五月下旬,正是玉米大喇叭口期和抽穗扬花期,也正是草地贪夜蛾防控的关键时刻,只有抓早,幼虫的防治效果才会更好,确保今年玉米能够丰收。

据了解,2019年,首次入侵我国的草地贪夜蛾是一种暴食性的农业“超级害虫”,其食量大、取食速度快、迁飞能力强,一旦成灾,可造成玉米减产20%-70%以上,严重时可致绝收。自2019年5月草地贪夜蛾首次入侵南部,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应急防控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全力采取防控措施,有效遏制草地贪夜蛾发生危害。为持续做好防控工作,我县采取“三坚持、四协调、二确保”防控策略,即坚持“分区治理、抓早抓小、压前控后”三项防控要求,全面协调应用“化学防控、物理防治、生物防治和生态调控”四项技术措施,确保草地贪夜蛾迁入后不爆发成灾,定殖种群不转移为害。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目前我县已在肖家、黄金、老鸦、碑院、王家五个乡镇建立一万亩防控示范区,全力做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