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他山之石】“黑鹰”直升机成功发射ALTIUS-600机载无人机

2020-05-28 09:38 性质:转载 作者:彩虹 来源:彩虹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陆军航空与导弹中心近期发布消息称,此前已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成功完成了从UH-60“黑鹰”直升机上发射ALTIUS-600无人机的试验。这架UH-60“黑鹰”的短翼...

美国陆军航空与导弹中心近期发布消息称,此前已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成功完成了从UH-60“黑鹰”直升机上发射ALTIUS-600无人机的试验。这架UH-60“黑鹰”的短翼挂架上,副油箱、导弹和火箭发射巢的挂点换上了长而细的圆筒状无人机发射装置,试验中ALTIUS-600无人机从发射筒中弹出,顺利展开一对机翼,在“黑鹰”直升机的控制指挥下向前飞行,此外无人机成功完成画面的实时传输。

ALTIUS的英文全称是“Air-Launched, Tube-Integrated, Unmanned System”,集合了空中发射、发射筒和无人机系统三个元素,是美国陆军航空与导弹中心推进的项目,该部门隶属于美国陆军作战能力发展司令部。而试验中的ALTIUS-600无人机来自Areai公司。

2011年,Areai公司根据美国空军的需求展开相关研发。根据官网信息,该系列无人机现有ALTIUS-500/600/900三个子型号,其主要特点是高耐用度的机体、通过通用发射管(CLT)来储存和发射,可执行情报、监视侦察任务。

与常规无人机的起飞方式截然不同,从载机的发射管中发射,难点在于发射出筒的无人机,会受到直升机旋翼产生的下洗气流、载机相对运动速度等因素影响。何时展开机翼、出筒的无人机何时启动动力系统,直接关乎无人机能否正常飞行。这也是ALTIUS无人机“发射”环节中最棘手的部分。

根据Areai官网披露的信息,ALTIUS-600无人机续航时间4小时、航程440千米,机头位的光电载荷3-7磅(1.35千克-3.15千克)。该型无人机在发射后可以通过直升机平台的遥控装置手动飞行,也可由地面控制站进行编程,提前规划标定航路。ALTIUS并非是一次性而是可回收的,官方宣称与其适配的飞行器型号颇多,比如美军的C-130A运输机,AC-130J“炮艇机”,UH-60直升机,P-3固定翼反潜巡逻机,民用飞机,以及海上舰艇和地面车辆等。

现阶段,ALTIUS-600无人机可与有人直升机的搭配,辅助有人机更好地完成任务,拓展侦察范围、增强态势感知能力,进而提升有人直升机的生存能力。至于载荷方面,Areai公司表示除了目前的光电载荷,ALTIUS-600还可以换装“磁异探测器”变身搜潜无人机,与美国海军的P-8A“波塞冬”、P-3C这些固定翼反潜巡逻机集成,从空中发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