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能新境界 | 江苏泰州电网经纬 M300 RTK 巡检实录

2020-05-28 09:34 性质:转载 作者: DJI大疆行业应用 来源: DJI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月,大疆经纬 M300 RTK 和禅思 Zenmuse H20 系列甫一发布,便在电力巡检领域引起热切关注。55分钟续航15 km 图传六向定位避障智能巡检混合传感器……...

本月,大疆经纬 M300 RTK 和禅思 Zenmuse H20 系列甫一发布,便在电力巡检领域引起热切关注。

55分钟续航

15 km 图传

六向定位避障

智能巡检

混合传感器

……

这些功能的实际体验如何?能为一线作业带来多少惊喜?今天,国网江苏泰州智能运检中心为大家分享实际使用心得。

“风行者”是泰州智能运检中心的专业无人机巡检团队,一直使用大疆精灵系列、经纬系列、“御”系列等无人机,不断探索智能巡检应用,取得了优异成果。

近期,在江苏众芯汉创公司配合下,他们使用了全新经纬 M300 RTK 搭载禅思 H20,对所辖 500 千伏、220 千伏输电线路及 10 千伏配电线路展开巡检,众多出人意料的新功能在带来效率提升的同时,更让巡检人员连连赞叹、爱不释手。

六向避障

在使用无人机对较复杂的输电杆塔进行精细化巡检时,往往需要近距离灵活操作,这对无人机的定位避障性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经纬 M300 RTK 集成六面双目视觉和 ToF 传感器,即使开启 P 档飞行也可正常工作,且支持 0.7m-40m 的避障安全距离自定义调节,适应不同作业需求,是目前定位避障能力最强的大疆无人机。

在 500千伏输电杆塔实际飞行测试发现,无人机前、后、左、右方向,对输电杆塔的避障能力都非常突出,让飞手在面对复杂的精细化巡检作业时更有信心。

长续航

泰州公司所辖境内输电线路总长度超过 5879 公里,这意味着“风行者”巡检团队的人均巡检任务远远超过 200 公里,日常任务极重。无人机的单架次飞行时间非常重要,每增加 10 分钟,就意味着可以多完成一个杆塔的精细化巡检。

全新的 TB60 智能飞电池带来更长的续航能力。搭载禅思 H20,经纬 M300 RTK 实际飞行 43 分钟后降落,此时电池电量还剩 23%。空中有效作业时间几乎是原先方案的两倍,一个架次可巡完 4 公里 7 个输电杆塔

再加上电池热替换功能,飞机不断电的情况下,可在10 秒钟内更换电池并重新起飞,使作业中断时间最小化,在长时间作业和紧急抢修作业时都大有用处。

航点飞行 2.0

经过长期的无人机巡检作业,“风行者”团队已经积累了多段线路的航点文件。此前,基于航点飞行功能执行复飞巡检,有效研判杆塔和线路异常变化,效率不错。全新航点飞行 2.0 功能支持近 6 万个航点,可在每个航点上设置多个动作,并将这些动作分配给多个负载,这些新功能给复飞巡检作业带来更多灵活性。

实际操作发现,航点飞行 2.0 的输电线路航迹采集和自主复飞功能效果良好,细节清楚,尤其对复杂杆塔的精细化重复巡检大有用处。

5 倍变焦手动飞行拍摄

5 倍变焦自动复飞拍摄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