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飞播水稻受到职工青睐

2020-05-28 09:28 性质:转载 作者:潜江发布 来源:澎湃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只见过飞机打药,还没见过飞机播种。不知道播种效果、匀巧度怎么样?”5月22日,在运粮湖管理区新场办事处光明队的一处农田边,关惠民首次尝试用无人机播种水...

“只见过飞机打药,还没见过飞机播种。不知道播种效果、匀巧度怎么样?”5月22日,在运粮湖管理区新场办事处光明队的一处农田边,关惠民首次尝试用无人机播种水稻,一些好奇的职工驱车赶来观看。

只见工作人员将催好芽的谷种填充至种箱内,手握电子操控器,开机、起飞、播撒,不到3分钟,无人机就按照既定程序完成了1亩地的播撒作业。

现场技术员介绍,无人机飞播采用厘米级精准定位和滚轴定量、高速气流喷射技术,只需提前设置好参数,即可实现一键化全自动作业,将水稻种子精准、均匀的喷射进泥土浅表层,让种子扎根更深、抗倒伏能力更强。

“200多亩田一天就可以播完,一亩地费用才12元,超划算!”关惠民喜笑颜开地介绍说,与传统播撒相比,无人机飞播效率是人工作业的10倍,省时、省工又省费用。

无人机直播赢得了现场观摩者的赞叹。因为过程、效果看得见,有的农户开始咨询,预订飞播计划。

近年来,该区持续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农业新技术的运用,水稻、小麦等常规作物机耕、机收率达到100%,近80%作物面积都用上了无人机,有效推动了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普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