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泸州龙马潭:无人机播种 一亩地播种仅需3分钟

2020-05-28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邹立杨 杨尚威 杨松林 来源:中新网四川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7日电 (邹立杨 杨尚威 杨松林)日前,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凉坳村的高标准农田内,当地专业合作社引进无人机播种技术,仅半天便完成了100...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7日电 (邹立杨 杨尚威 杨松林)日前,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凉坳村的高标准农田内,当地专业合作社引进无人机播种技术,仅半天便完成了100亩稻田的播种工作。新奇高效的播种方式引起了当地群众的阵阵惊叹。

在龙马潭区双加镇凉坳村的高标准农田现场,无人机正按照飞手的操作,来回穿梭在田间,进行播种作业。为了让浸好的种子更均匀地播散到田里,无人机飞行高度控制在1米到2.5米之间,宽幅为6米到7米,飞行速度每秒3米到4米。随着无人机的飞过,谷种均匀的撒到水田里,激起的水花犹如一场过境的及时雨,像这样的速度,两三分钟便可完成一亩地的播种。

正在播种的无人机。 杨松林 摄 

“去年传统的人工种植一亩地要175元,今年一亩地才24块钱,无人机播种直接给我们专合社节约了150元一亩地的经济成本,后期利用无人机施肥、收割机收割,全部采用机械化生产,最大限度地节约人工成本。”当地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邱青春谈到,“成本节约了,效益也就上去了。”

眼下正处于小满和芒种之间,泸州地区的大部分水稻已经进入拔节孕穗期,而刚播种的水稻则属于特选的一季晚稻,并且采用了直播技术,也就是不进行育秧、移栽而直接将水稻种子播于稻田的栽培方式,具有简单、方便、人工少、成本低的特点。

“我们省水稻的播种时间一般在3月5日到6月5日期间,随着播种时间的推移,产量越来越低,但米质越来越好,今天我们播种的这个一季晚稻,产量可以达到500公斤左右,米质肯定较好的。”四川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研究所研究员徐富贤介绍到。

据龙马潭区农业农村局农技站副站长曾劲松介绍,利用无人机进行水稻直播仅仅只是龙马潭区高标准农田水稻种植的一个开端,无人机施肥、无人机病虫害防治以及稻谷成熟后的机械化收割也将在接下来的生产过程中进行全面配套和投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