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苏-57曝光逆天性能,无人驾驶,还能指挥无人机,试问谁与争锋?

2020-05-27 14:03 性质:转载 作者:科罗廖夫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媒体近期报道,俄国防工业集团某消息人士称,最近,俄制第五代隐身战斗机苏-57战机已经完成了无人驾驶测试。据说在一次训练中,一架苏-57演练了纯无人驾驶的飞...

据媒体近期报道,俄国防工业集团某消息人士称,最近,俄制第五代隐身战斗机苏-57战机已经完成了无人驾驶测试。据说在一次训练中,一架苏-57演练了纯无人驾驶的飞行,飞行员坐在座舱里,整个飞行全程都没有做任何动作,只是充当监控。在飞机计算机系统的自主控制协调下,该战机完成了多种飞行动作。就目前而言,美国的F-22和F-35,以及中国的歼-20等第五代战斗机,都没有任何无人驾驶功能,只是有一些自动驾驶功能。所以,如果真的像俄罗斯公布的那样,可以在苏-57上实现无人驾驶,将具有重大意义。

虽然同为五代战机,但苏-57始终给人差一点的感觉,尤其是与美国的两种五代机进行对比。苏-57之所以为“57”,有超越22+35的意思在其中。可最起码到现在,我们看到的只有该战机不怎么算优秀的表现和一次坠毁事故。实际上从苏-57问世开始,就有许多人怀疑这架战机的隐身性能,认为苏-57只是一架“拍扁”的苏-27,隐身效果极差。后来甚至有一种说法称苏-57的弹仓可能根本打不开。不过从之后的实际表现来看,苏-57至少没有传说的那么不堪。

作为俄罗斯第一款五代战机,苏-57还是不错的。一旦再加上无人驾驶等新技术,被认为可以实现人工智能在任何时间对战斗机的接管,也意味着俄罗斯在研发无人制空战斗机方面走出了关键性的一步。美国已经开始研发“忠诚僚机”XQ-58A无人机,实际上就是开始尝试让无人机代替有人战斗机执行更多危险任务,在空战中当好战斗机的“眼睛”和“耳朵”。苏-57的无人驾驶技术,将会帮助它赶上甚至领先美国的五代机。

五代机的一项重要技术趋势就是,有人机和无人机驾驶飞机的组合。有人操纵飞机需要人工操作才能正常执行任务,这在某种意义上相当于占用了一个人。但如果有人机本身已经不再需要人去操作了,那将会在一定时间内解放出这个人,大量的无人机群也就可以被操作。

要实现战斗机无人化的关键就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可以让一架战斗机成为战场信息的中转站。在复杂的空战环境中,飞行员需要处理的信息可能非常多,这项技术成熟后可以让电脑代替人脑做出及时的判断。

当飞行员已经集中操作完无人机以后,又可以重新操作飞机本身。当然,这只是一种可能的五代机与无人机群组合的方式。俄罗斯军方一直擅长于研发实战技术,再加上苏-57战机在叙利亚战场进行过实战测试,所以这种针对苏-57的无人机驾驶模式具有极高实战意义。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