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此次新冠疫情的爆发推动着植保无人机的市场发展

2020-05-26 19:59 性质:转载 作者:智能制造网 来源:智能制造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在人口红利持续上涨、劳动力数量日渐紧缺的背景下,传统农业正在快速走向衰落。农业现代化步伐的款款而来,以及科技与农业融合的密切深化,不仅有效助推了传...

近年来,在人口红利持续上涨、劳动力数量日渐紧缺的背景下,传统农业正在快速走向衰落。农业现代化步伐的款款而来,以及科技与农业融合的密切深化,不仅有效助推了传统农业的升级转型;同时也催生出了数不胜数的智能新产业。其中,就包括市场“新宠”——植保无人机

在现代农业加速兴起之际,植保无人机已经成为推动农业信息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工具。国际上,日本美国、欧洲、韩国等国家与地区早已经开启无人机植保时代。而我国虽为农业大国,但由于入局时间较晚,因此在植保无人机发展上存在差距。

不过,在我国智慧农业的大力建设下,随着植保无人机应用价值和潜力的持续释放,如今我国植保无人机的产业发展速度也是丝毫不慢。因为有了企业加码、政策补贴等的共同助力,我国植保无人机的市场规模飞速壮大,同时发展格局也是基本成型。经过多年发展和多次洗牌的大浪淘沙,相比一开始植保无人机数量繁杂、质量参差的初期局面,目前我国产业发展的上半场呈现明显两极分化:第一梯队的位置被大疆极飞牢牢掌控,剩下的企业在价格战夹缝中艰难生存,差异化的发展举措越来越多。

依托技术、资本和人才优势,大疆与极飞突围而出,通过价格战、渠道战大块分割着行业市场。而传统没有核心实力的植保机厂商,或者缺乏资金支撑的新入局企业,组成了“两雄”之外的其他阵营。两极化的发展让我国植保无人机竞争鲜明而清晰。

如果没有疫情影响,可能上半场的稳定局面会继续持续一段时间。但春节以来,肺炎疫情的暴发可以说让我国植保无人机的发展开启了新篇章。原本两极分化局面可能迎来进一步深化,巨头之间、巨头与中小企业之间的关系,都或将迎来新的改变。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一方面,疫情的发生与春耕的重合,给了植保无人机更多落地应用的机会,不管是用户需求与接受度的提升,还是企业技术研发要求的升级,都将给植保无人机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原本的发展重心和竞争也会因此而转移。

另一方面,疫情催化了5G、人工智能等辅助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应用,这也给植保无人机行业带来了新的变量。尤其是5G技术的布局与争夺,很可能成为决定头名之战的胜者,以及中小企业能否继续生存的关键所在。新变量的出现让发展呈现更多可能。

也就是说,在技术和应用两方面的利好发展下,植保无人机的发展即将开启新一轮的争夺,而这将成为下半场开启的一个讯号。在下半场中,巨头企业、中小企业的竞争与生存都将发生一番巨变,只有能更好适应的一方才能占据主动。那么,下半场究竟会呈现出怎样的发展新变化或新局面呢?简单预测的话,笔者认为两极分化的局面依旧不会改变,相反会进一步的深化与拉大。

因为随着下半场技术和应用逐渐成为大家的发展重点,巨头间原本的价格战很可能会往渠道战、人才战和技术战转移。渠道、人才等被巨头的进一步争夺与瓜分,其他企业所能拥有的资源便进一步减少,与巨头间的差距也越拉越大。同时,中小企业由于在资金、核心技术上的不足,本身加码新技术的能力就不够,未来自身生存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在此情况下,中小企业可能会转向细分领域,寻求细分化市场的占领和突破,要不然就可能为生存转型为头部品牌代理商。

不过,巨头间价格战的转变与放弃,也会给中小企业一定的喘息空间。大家不必再受到价格战压力的逼迫,可以有更多精力投入在品质提升之上,从而凝聚一批自己的受众。当然,相应的价格战的抛弃行业门槛也同步提升,未来企业想新入局难度也将升级。

总而言之,下半场的发展变化可能性还是很多的。但不管怎么说,只有能顺应变化、紧跟潮流的企业才能更好的生产和发展。因此,如果后续有的企业还是一层不变的话,很可能会遭到淘汰和重击。基于此,植保无人机的各位厂商们,可以紧张起来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