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护航“两会” 高新警方率先在全市开启空地立体化巡逻防控新模式

2020-05-25 20:10 性质:转载 作者:平安重庆高新 来源:澎湃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全市开启空地立体化巡逻防控新模式“这是在干撒子哟?空中都有巡逻的了”?“这下要是贼娃子再偷东西的话,估计没得地方跑了,看来这下贼要“失业”的了哈?”...

在全市开启空地立体化巡逻防控新模式

“这是在干撒子哟?空中都有巡逻的了”?

“这下要是贼娃子再偷东西的话,估计没得地方跑了,看来这下贼要“失业”的了哈?”5月23日上午10时许,在重庆高新区白市驿西城金街广场上,群众们惊奇地看着白市驿派出所民警娴熟地操控着空中的无人机巡逻。

大家感觉既新鲜又好奇,有的担心飞得高了、远了、会不会摔下来?有的还问道这个小飞机飞远了控制得了不?还回得来不?续航时间有多长等等?

民警操作无人机

面对大家疑问,民警刘沛介绍到:“这是我们派出所今年科技强警的一个新尝试同时也为护航“两会”开启的一个地空全方位立体巡逻新模式。

以前,派出所巡逻一般采取的都是在民警开着警车车巡或者带着治安队员步巡的方式,这种巡逻模式视觉有限,效率不太高,对突发的抢劫、火灾救援,围堵小偷等,在视觉上讲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现在,我们将无人机与地面的巡逻警车、警力相结合;与大街小巷安装的摄像头相结合,就实现了可以从高空俯瞰辖区全部情况,做到了“无死度、无盲区”的视觉效果,弥补了此前存在的摄像头布点受地理位置、电源等因素的影响,点位不多、投资大,从某种角度讲也是极大地缓解了基层巡逻警力不足的问题。

派出所监控指挥端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