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喷洒农药 磨黑农民种田很“前卫”

2020-05-23 21:03 性质:转载 作者:宁洱发布 来源:云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8日,磨黑镇把边村曼抗组的96户水稻种植户一大早就聚集在小组活动室,今天他们将第一次用2台无人机、2个小时完成200亩“多年生稻”的飞防作业,这在背着喷药...

5月18日,磨黑镇把边村曼抗组的96户水稻种植户一大早就聚集在小组活动室,今天他们将第一次用2台无人机、2个小时完成200亩“多年生稻”的飞防作业,这在背着喷药机人工打药时代是不可想象的。

当记者走进田间,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禾苗已长到40公分高,这是3月份用耕作机器精量播种的,长势非常好。禾苗上方,两台无人机在2米高的位置“嗡嗡”鸣响着来回喷洒农药。田边,操作人员手持无线遥控装置,正聚精会神地操控无人机按照电脑预设路线作业,农药均匀地喷洒在水稻叶面上,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10亩地的农药喷洒任务。

眼下正是水稻生长旺盛期,在此阶段水稻的病虫害防治尤为重要,普洱绿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包了该水稻连片示范种植项目的飞防服务。按照统防统治要求,每亩补贴公司15元,农药统一由市农科局提供,农户不用出一分钱。

“今天,我们来到把边村曼抗组喷洒200亩的水稻,平时人工喷洒至少要20个人用1天的时间才能做完,但现在我们用无人机2个小时就可以喷完。”无人机操作人员告诉记者。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