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西市博物馆被防止爆炸物民警操作无人机成功排爆

2020-05-22 20:48 性质:转载 作者:王海鹏 来源:西安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公安莲湖分局开展涉旅专业大练。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海鹏 摄西安新闻网讯 5月22日下午,公安莲湖分局旅游警察大队以检验提升公安、景区安保力量处置极端暴...

公安莲湖分局开展涉旅专业大练。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海鹏 摄

西安新闻网讯 5月22日下午,公安莲湖分局旅游警察大队以检验提升公安、景区安保力量处置极端暴力事件能力为目标,在大唐西市博物馆举办“公安莲湖分局涉旅专业大练兵”活动。

此次大练兵活动模拟大唐西市博物馆景区,可能突发的个人极端事件,共设有四个模拟情景,分别是游客劝离、无人机排爆、暴恐分子制服和灭火作业。

下午3时,一名模拟思想极端男子企图强行闯入西市博物馆,被景区安保人员阻止。遂后,该男子再次来到西市博物馆,趁人不备放置爆炸物,意图造成重大影响。警方收到景区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设置电子干扰屏障,操作无人机成功排爆。爆炸计划失败后,该男子持刀闯入景区,并四处纵火。景区安保人员果断出击,按照日常处置预案,同步开展制服、灭火工作,成功处置了此次暴恐事件,警方到达后将男子带离。

此次大练兵活动充分检验了实战状态下公安机关和景区安保力量联勤联动和快速反应能力,确保一旦在景区发生暴力恐怖事件时,公安民警和景区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提高了景区有效应对和处置暴力恐怖事件的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