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校门口捡到一架无人机 安保大叔苦等失主3个月

2020-05-21 11:09 性质:转载 作者:航拍网 来源:航拍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2月,昆明盘龙区云波小学保安陈宏在学校值班时,在大门口的一棵树上捡到了一架无人机。得知无人机价格不低,在过去的3个月里,一直想办法寻找失主。不仅花钱...

今年2月,昆明盘龙区云波小学保安陈宏在学校值班时,在大门口的一棵树上捡到了一架无人机。得知无人机价格不低,在过去的3个月里,一直想办法寻找失主。不仅花钱买了充电器,还抽空跑了多家门店查找失主信息。陈宏说,无人机不便宜,失主一定很着急,只希望失主能尽快跟他联系。陈宏的坚持和执着,让学校里不少老师都为他点赞,也被他的正能量所感动。

多个途径寻找失主

今年46岁的陈宏,是云波小学的一名保安。2月份,全校师生放寒假了,保安仍旧在校园里值班。有天值班时,陈宏看到一架无人机掉在了学校大门口的一棵树上。陈宏取下后,立即向学校领导汇报,希望尽快找到失主。但由于受疫情影响学生延期开学,陈宏一边保管着无人机,一边打探寻找失主。得知无人机价格不便宜,陈宏非常着急。听说无人机有卫星定位功能,只要充上电,失主就可以定位到无人机,于是他跑了昆明多家卖无人机的门店,但一直没有找到对应型号的充电器。他最终通过淘宝下了单,花了170元,前不久终于收到了充电器。陈宏说,他把电充满,将无人机在窗台上放了好几天,却一直没有收到失主的讯息。后来他又想到去卖无人机的店里转转,看看能不能查到失主信息。学校开学后,校长安排了一位老师带他去同德昆明广场的一家门店,请店员帮忙询问购买过相应型号的顾客是否丢失过无人机,店员帮忙在6家店的顾客微信群里询问,但最终无功而返。

许多老师被他感动

“我问了店员,这架无人机要七八千块,失主肯定很着急。”于是陈宏找到记者,想到通过媒体寻找失主。“我当校园保安很多年了,学校里老师、同学对我都很好,很尊敬我,也经常帮我忙,所以希望自己也能帮助他人,尽快找到无人机失主。”他说。陈宏的坚持和执着,让学校里不少老师都为他点赞,也被他的正能量所感动。云波小学校长吴晓云说:“对保安师傅陈宏来说,寻找失主成了他这几个月很重要的一件事。无人机没电了他就立即充满,还在工作之余跑了很多店。那天看到他去了同德昆明广场查询失主信息,又一次失望而归。他真的在很认真地找失主,也不图什么,只想尽快物归原主。”

每天早上7点10分左右,云波小学的几名保安就开始忙碌。在吴晓云印象里,陈宏非常负责,每天都很认真地按照学校规定履行职责。“保安只是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但他拥有一颗温暖的心,是一个有温度的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完成他的心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