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他山之石】俄铁道兵部队装备这两型无人机,用于空中巡线

2020-05-21 09:22 性质:转载 作者:彩虹无人机 来源:彩虹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俄罗斯媒体近期报道,俄国防部决定为铁道兵各旅编配无人机分队,用于监控道路和桥梁状况,评估损毁规模,并参与紧急抢险救灾。俄铁道兵部队接收装备的无人机是“...

俄罗斯媒体近期报道,俄国防部决定为铁道兵各旅编配无人机分队,用于监控道路和桥梁状况,评估损毁规模,并参与紧急抢险救灾。俄铁道兵部队接收装备的无人机是“超光束粒子”(Tachyon)轻型无人机和通用型“海雕-10”(Orlan-10)无人机。

军事专家声称,无人机的装备使用将极大提升铁道兵部队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无人机能够大范围拓展侦察区域,快速确认受灾规模,正确规划并执行救援行动方案,尤其是通过无人机可迅速判断周围地形变化、评估潜在威胁,如确定暴雨洪灾后的土壤冲刷规模、潜在地质灾害风险等。这种方式比以往派遣有人飞机作业的费用更低、效率更高。在修建和维护道路等基础设施时,无人机也有助于铁道兵开展各项作业。

据介绍,“超光束粒子”无人机长度不超过61厘米,翼展2米,最大航速120千米/小时,最大滞空时长2小时,通过地面弹射器发射升空,机载摄像头能实时传输现场拍摄的图像。

“海雕-10”是目前俄军装备范围较广的中型无人机,在乌克兰、叙利亚战事中多有实战应用。围绕地面控制站,无人机的最大活动半径在140千米左右,采用汽油活塞发动机,弹射起飞,主要侦察载荷为昼夜两用摄像机,滞空时间16小时,最大升限5千米,可在线传输图像。俄铁道兵部队指挥所一般会出动4架“海雕-10”无人机,在多个方向同时执行侦察任务。

俄铁道兵部队战时担负各类交通干线的修建、维护和运转保障等任务。有了较远航程的“海雕-10”后,就能够从空中覆盖俄罗斯广袤国境中的偏远地区、地面交通不畅地区,通过空中巡视来担负起保卫职责,对各种基础设施目标进行监视,确保及时发现情况,争取最快的反应速度和处置时间。该无人机的应用场景也不限于铁路系统,还可在监测基础设施状况和抢险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例如西伯利亚、远东地区的石油天然气管道巡护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