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江苏省无锡市塔影中学无人机教育刊登江苏科技报

2020-05-21 09:08 性质:转载 作者:魅力学校 来源:搜狐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江苏科技报》刊发了江苏省无锡市塔影中学“无人机教育成就青少年航空梦”一文,全校师生被喜讯萦绕。这是学校全力打造特色社团、全面推进科技教育的缩影...

近日,《江苏科技报》刊发了江苏省无锡市塔影中学“无人机教育成就青少年航空梦”一文,全校师生被喜讯萦绕。这是学校全力打造特色社团、全面推进科技教育的缩影。每次科技成果的发布,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素质教育,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成果之一。

随着信息科技的迅猛发展,无人机教育已成为培养孵化未来创新人才的重要阵地。2017年,学校引入无人机项目进行创客教育,通过成立特色社团、组织参与竞赛、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及合作精神,成效显著,先后获得2018-2022年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学校、无锡市“智慧校园”试点学校、无锡市“智慧课堂”试点学校、无锡市“创客教育”实验学校、青少年创客教育基地学校等荣誉。

打造特色社团 推进科技教育

学生社团是科技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培养和发展学生兴趣爱好的广阔平台。为进一步推进无人机教育,学校成立了筑梦蓝天科技社,还制定社团活动章程、管理制度、徽章标志等,完善了社团运作体系,为学生科技工作的开展构筑可资依托的载体,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

社团在每学期伊始通过学生自主报名、老师推荐和笔试、面试综合筛选进行纳新,并采用学生自学、社员传帮带、学校老师和外聘科技人员辅导等方式进行日常学习和训练,通过专业指导、动态展示、尝试体验、互动合作等,将理论课程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激发他们的创新意识、探索欲望和合作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

社团面试

社团指导教师钱俊威表示,通过无人机科技活动和课程将科学实践的培养和体育运动有机的结合起来,打造集乐趣、知识、信心、梦想、思维和能力为一体的培训,对培养创新人才具有重要作用。

依托竞技活动 凸显创新成果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实践是最佳的课堂。学校通过举办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参与各类科技竞赛等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