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空军即将采购“天空博格人” 无人原型机

2020-05-19 15:30 性质:转载 作者:袁成 来源:中国航空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航空报讯:美国《空军杂志》网站5月11日报道,据美国空军“天空博格人”(skyborg)无人僚机项目官方消息, 其即将采购无人原型机。先进飞机项目执行官戴尔...

中国航空报讯:美国《空军杂志》网站5月11日报道,据美国空军“天空博格人”(skyborg)无人僚机项目官方消息, 其即将采购无人原型机。先进飞机项目执行官戴尔·怀特上校表示,空军将在本月发出邀请,并在夏天结束时向胜者授出采购合同。之后胜出的无人机将开展试验,进行能力展示。但怀特并没有说明这种无人机的采购数量。

根据空军设想,“天空博格人”无人僚机作战时可根据有人战斗机的指示或者人工智能算法自主开展行动,其可以前出执行侦察或打击任务, 避免有人机进入险境,也可以成为空中网关,允许使用不同通信系统的战机相互交流。这种无人机也应该具备自主避免与他机、地形和障碍物碰撞的能力,可以在恶劣天气中飞行,也可以自主起飞和降落。

虽然空军没有实现拥有386个中队的目标,但是希望“天空博格人”有人-无人编队可以具有超越中俄的作战能力。空军候任总参谋长布朗将军最近表示,XQ-58A无人机将为飞行员提供更大的态势感知和打击能力。

尽管空军表示目前还没有选定“天空博格人”项目的无人机,但是却时常透露克拉托斯公司的XQ- 58A无人机是最优秀的竞争者。该无人机由AFRL和克拉托斯公司联合研制,可以辅助先进有人机作战,又因为成本相对低廉,故可以允许消耗。今年1月,XQ-58A无人机完成了第四次试飞,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下一场先进作战管理系统试验中进行试飞。

空军也注意到了波音澳大利亚公司最近发展的“空中力量编组系统”忠诚僚机。洛马公司也表示将使用臭鼬工厂的先进技术参与竞争。

“天空博格人”项目是空军三大“先锋”项目之一,后者旨在加速技术从研发到作战的速度。2021财年, 空军为三大“先锋”项目共申请了1.576亿美元经费,并寻求为“天空博格人”项目通过非预算优先清单额外申请2500万美元经费。空军表示, 希望“天空博格人”项目在2023年底具备作战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