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百万亩小麦统防,酷农植保无人机如何用航线“织布”?

2020-05-19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酷农无人机 来源:酷农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飞防效果好不好、喷洒精不精准,飞行航线是最直观的检验标准,酷农无人机凭借着如机织布般的整齐的作业航线和精准的喷洒效果,赢得了各地政府部门、家庭种...

无人机飞防效果好不好、喷洒精不精准,飞行航线是最直观的检验标准,酷农无人机凭借着如机织布般的整齐的作业航线和精准的喷洒效果,赢得了各地政府部门、家庭种植户、农业合作社的信任以及千万亩小麦统防市场的高度认可,被老百姓亲切誉为“织布机”。

酷农植保无人机如织布机般的标准作业航线

60架农业无人机协同“织布”29万亩 

小麦条锈病具有爆发性强、传播速度快、危害损失重、防治难度大等特点,一旦发生危害,轻者减产10-30%,重者减产50%以上,甚至绝收。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小麦条锈病给麦田病虫害防治带来了极大挑战。鉴于小麦条锈病流行风险大的严峻态势,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迅速行动,向社会公开招标小麦统防统治项目,利用农业现代化手段,实现疫情防控与农田管理两手抓、两推进。 

4月29日清晨6点,60余架极酷农无人机在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的麦田上空盘旋,低空喷洒“药雨”。凭借着高效、精准、均匀、安全的作业效果,这60架酷农无人机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该区完成29万亩统防统治作业,大大节省了人力和时间,避免了传统作业人员聚集的风险。

“以往统防统治飞防作业,人员、设备和地块难以集中管控,作业进度与效果很难进行数据跟踪。而如今这些问题都通过技术创新解决了,通过酷农管理后台,每天的作业量、各支飞防队的效率、统防统治的进展全都一目了然,随时可查,并且通过监控每台植保无人机的实时作业数据,进一步保证了飞手按质按量完成作业,保障统防统治作业效果。简单,高效、透明等特点。”酷农总经理张莉军说道。 

河南总共 8600 多万亩小麦,目前约有1187万亩小麦出现条锈病,防治情况十分紧急,为了防治病害蔓延,将病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河南省各地农业部门采用了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防控。

政府除了拿出专项资金实行统防统治服务补贴,全面推进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外,还派农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利用农业无人机集中喷洒药水,集约化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用酷农植保无人机打药,它不存在重喷、漏喷,而且省时省力,因为风力往下边压那个农药,能把农药打到根部,防治效果比较好。省时省工又省力,效率高效果好,既经济又环保买飞机还送等额植保订单,收入有保障。”西华一位飞手说到,他今年刚入手酷农植保无人机。

利用农业无人机对小麦进行大规模喷药作业,全力提高了作业效率,为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防治争取到了关键时间,夯实了夏粮丰产保收的基础,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眼下,各地小麦统防统治作业相继进入尾声,但农业无人机作业旺季才刚开始,随着水稻、玉米、大豆、棉花等作物的播种、生长,对农业无人机的作业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深圳酷农无人机产业开发应用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无人机产业平台型公司。公司做相关无人机产业的顶层设计、结构层服务与上下游产品资源整合。主营无人机的产业开发、产品应用服务、主体行业资源整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