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通过自主水下无人机发现了隐藏的北极洋流

2020-05-16 22:31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援引国外消息】Teledyne Marine公司的斯洛克姆G3自动水下无人机已经被用来测量北极和大西洋之间以前隐藏的水域,这可能会为海洋食物网的形成提供新的...

无人机网援引国外消息】Teledyne Marine公司的斯洛克姆G3自动水下无人机已经被用来测量北极和大西洋之间以前隐藏的水域,这可能会为海洋食物网的形成提供新的认识。当来自北极的更凉爽、更新鲜的水向南流动,并被困在来自大西洋的更温暖、更咸的水里时,从洋流中分离出来的漩涡,或者说是水循环运动,就在巴伦支海的北部形成了。

尽管它们的直径约为30公里,但这些漩涡无法被卫星捕捉到,而且在苏格兰海洋科学协会(SAMS)的海洋学家对“Zephyr”自主无人机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试验之前,这些漩涡一直未被发现。这项试验是为一项更长期的任务做准备,是“北极奖”项目的一部分,该试验的进行是为了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的准备,这是由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的“改变北冰洋”计划资助的北极奖项目的一部分。

自主式无人机在最深200米的深度处每公里收集温度和盐度数据,从而使团队能够详细测量这些涡流之一。尽管涡流的表面温度与周围水温相似,因此使其对卫星不可见,但其较低的盐度使其在无人机读数中凸显。

SAMS海洋学家玛丽·波特博士(Dr Marie Porter)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这一发现的报告,她是该报告的第一作者。她说,她的发现对理解为整个北极生态系统提供燃料的营养物质的分布具有重要意义。

她评论道:“通过卫星,我们对海洋表面的情况有了很好的了解,但像这样的漩涡一直被隐藏起来,因为它们离开北极后在海面上变暖了。”这种温度遮蔽意味着我们之前低估了北极海域这些区域的水流动。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今天海洋中还有多少隐藏的漩涡?”

巴伦支海的水柱有一个看似简单的结构,南部是来自大西洋的水,北部是来自北极的更新鲜、密度更低的水。北极水域基本上缺乏浮游植物生长所需的养分,而浮游植物是维持海洋生命的关键。相比之下,大西洋水是富营养水进入北极的主要途径之一。

波特博士补充说:“如果我们要真正了解那里的海洋生态系统,就需要研究这些漩涡如何影响这种交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