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环保领域王牌利器!智航V330A超长续航「硬核出击」

2020-05-16 10:30 性质:转载 作者:SMD 来源:智航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经济水平的飞速提升,过快的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已成为全球的热点话题之一,环境的治理和保护的重要性也日趋突出。我国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经济水平的飞速提升,过快的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已成为全球的热点话题之一,环境的治理和保护的重要性也日趋突出。

我国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提出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则必须坚持可持续发展,而环境保护是这一切的核心,加大环境治理力度,能够有效推动建立绿色、长远的发展体系。

传统的环境监测执法主要依靠人力完成,其工作量大、耗时长、成本高,追溯违法根源难度高,已无法满足现实的作业需求。面对这一系列难题,智航无人机应用先进的无人机技术,推出了针对环保监测与治理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利用无人机进行全天候空中巡查与航拍执法,有效克服了取证难的问题,彻底解决环境污染难发现、难监管、难溯源的问题,让非法排污无所遁形,推进环境保护。

深圳智航是行业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涵盖无人机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培训技术与飞行服务。公司产品包括倾转垂起固定翼无人机、复合翼垂起固定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等,现已广泛运用于环境监测、环境监察、环境应急、环境保护等多领域,并不断深化行业应用。智航无人机产品整体性能、性价比与经济效益的多重提升,让无人机在环保监测、执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也在逐渐显现。

— 智航无人机环保行业监测整体方案 — 

整体方案采用智航超长续航倾转垂起无人机V330A搭载气体检测、红外热成像、全画幅倾斜五摄相机,中画幅正射相机,高性能多光谱相机等负载模块,实现多元化的空中立体化环境监测作业。

产品简介

智航V330A无人机采用四发双独立倾转旋翼垂直起降固定翼设计,高强度轻量化复合材料机身,气动布局更优异,能够应对复杂地形快速起降,拥有最大超过200分钟续航时间和250公里以上总航程的卓越续航能力,在纯电动垂起领域遥遥领先,能够高效能完成远距离、不利地形条件下的环境监测与执法任务。

V330A无人机具备大容积载荷舱,能够兼容多种高端测绘设备等,同时配备GNSS冗余设计,可选双RTK模块或者PPK后差分模块,精度更高,测绘更精准,在无人机环保地形勘察领域有着卓越的优势。

负载模块介绍

气体检测模块

30倍双光跟踪吊舱 Q30TIR

全画幅倾斜五摄相机

中画幅正射相机iMX 100

可以通过无线操作来设置ISO、快门速度、光圈、高级功能、焦距和高精度IMU/GNSS定位。

高性能多光谱相机

高性能6通道多光谱相机,各通道均采用1.2Mp高动态范围全域快门CMOS探测器,400nm-900nm范围内共17波段可供选择,拥有多种波段配置方案。


  • 针对空气质量监测,智航推出环境污染监测方案,可从宏观上观测空气、土壤、植被和水质状况,实时从空中监测空气中各项指标变化,及时发现废气污染源,为环境保护提供决策依据。

  • 针对水体污染监测,智航推出水体污染监测方案,实时、快速、精准从空中监测水体污染情况,第一时间获取图像数据,解决环境污染取证难的问题。

  • 针对企业违法运营监测,智航推出空中巡查、违建排查解决方案,及时进行企业非法开采、违章建筑的排查,为环保部门现场调查执法提供证据支撑。

  • 针对突发环境事件,智航推出环保应急监测方案,能够及时定位环境污染发源点,实时快速跟进及监测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发展,合理制定应对方案,最大幅度降低损失。

  • 实际用户案例

    陕西省的主要支柱产业包括石化产业、煤化产业等,为当地带来经济繁荣的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环境污染问题。全面的环境监测与执法工作势在必行。而当地环保部门在审查系列案件时,工作人员所提供的现场图片受到外界影响,险情核心区域人员进入困难,无法真实反映现场情况,影响案件定性。

    无人机具有视野广、动态跟踪、机动灵活等诸多优势,能够极大地提高环保部门检察技术工作水平,推动办案模式科技化,实为环保监测利器。

    本次,陕西省环保局特一次性从智航采购长续航倾转垂起无人机V330A共6架,由智航技术团队赶赴陕西省西安、咸阳、韩城、宝鸡、渭南、铜川等6个城市进行交付验收,采用V330A无人机搭载多元化任务模块,基于无人机数据+企业过程控制+在线监测系统综合运用的监察模式,实现大范围空中布设,配合环保监察人员执行环境监测现场勘查、监控取证、数据获取、污染源头查找等任务,进行精细化、全面的图像取证,助力了全省环保监察业务的开展。

    智航V330A交付仪式

    主要飞行作业区域在各市的工厂聚集区附近,部分城市雾霾较大,气温较低约0度以下,风力较强,天气环境复杂,对无人机的性能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